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卫健委专家:大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均快速康复,无后遗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大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均快速康复 加入时间:2021/1/14 17:12:1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目前来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都是快速康复的,没有什么后遗症。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康复时间要长,他们的肌体修复需要更长时间,同时心理方面也需要进行康复。”在13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说。

  近期,《柳叶刀》杂志发表了中国的一项研究成果,评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在出院后6个月的健康状况,发现有76%的患者仍存在至少一个持续的症状。

  对此,王贵强介绍了这篇论文的研究对象的背景,他表示,金银潭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是病情比较重的,在这篇文章里,第一,研究对象年龄都比较大为47-65岁人群,平均年龄57岁。第二,这项研究中70%以上病人都是需要吸氧的,这样的人群康复时间也更长,康复期症状持续的时间相对比较长。但是从目前来看,我国大部分新冠患者都是可以康复的,只是个别的需要时间比较长而已。”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新冠肺炎还是一个新型的传染病,我们加强患者康复工作,一方面可以对患者进行全程全面的健康管理,提升健康水平;同时我们加强后续的随访和康复指导,还能够对这种疾病的全程全貌进一步加深认识,对于我们更好的加强疾病的干预和健康管理,提升健康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