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河北疫情感染再上新高,新增81例确诊,官方:“建议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建议就地过年 加入时间:2021/1/14 15:11:43

  2021年开端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去年大家都在家里给湖北喊加油,希望今年能够早日渡过难关,今年大家又纷纷为河北喊加油。河北现在已经有3个城市封城,就是为了组织疫情进一步的蔓延,之前去过河北,尤其是河北石家庄的也要自觉地做核酸检测,以为各地都有出现去过河北回来导致疫情的发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大家更是要严加管控,不要给别人和给国家添麻烦。

  截止1月14号,河北疫情再次上新高,新增确诊病例81例,出院病例36例,重症病例新增3例。让人感到非常遗憾的是,自从去年5月17日以来,时隔了242天,我国再一次出现了死亡的病例,就在河北本土。一时间,让人感到人心惶惶。之前小编也在网络上看到有人评论,“感觉现在的疫情虽然严重,也没有那么可怕了,都没有死亡病例了”,这转眼就新增了死亡病例。新冠疫情病毒的可怕是我们捉摸不透的,不管是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轻视疫情的可怕和严重,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做好自身的防范。

  在疫情比较严重之后,河北的三个城市实现封城管理,疫情比较严重的石家庄,也是要求各村都封村,除特殊情况以外,不得随意出入。并且,以藁城为例,也有很多的村庄实现了“异村隔离”,就是为了防止出现更多的病例。疫情当下,大家都遵守的不错。石家庄的各个小区也是只保留一个出口进出人,并且进出小区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还有出示健康码。但是不得不说一句,行程码和健康码有的时候还是不太准确,有人曾反映,自己明明此前去过河北秦皇岛,但是等自己回到家乡的时候,行程码上并没有显示,还有人进入小区的时候健康码只是一张截图,工作人员只看一眼是绿色的,也不核实,觉得实在是有些“面子工程”。不过,就算如此,也希望大家好好配合他们的检查工作。

  为了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对于入境人员的检测,也从之前的14天变成了14+7天。而浙江省更是严格,隔离14+7(居家健康观察)+7(日常健康监测)天。面对严格的疫情,我们更是应该加强防范,争取从自身做起。但是依旧还是存在一部分人有侥幸心理,一些小商贩竟然还存在不戴口罩的情况,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他们眼中的“无所谓”,在别人眼里就是无知的存在。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相关的部门就一直在反复的提示大众,不要有密集性的行为,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和监测体温等,但是还是存在一小部分的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这是非常严重的行为。

  那么在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做?

  勤洗手。我们外出的时候,手上会触碰很多的细菌,并且都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之下的,所以进家的第一件事就应该吸收,确保自己的家里是很安全的。开窗通风。长期封闭的室内其实是不健康的,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应该做到开窗通风,家里的空气常换常新。佩戴口罩。戴口罩是出门防范疫情最有效的方式,因为你也不知道这里什么时候就有人在这里咳嗽了两声就,病毒会在这附近存留一定的时间,如果不加以防范,就很有可能导致自己感染疫情。

  所以,面对疫情的防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百分百的准备,疫情防范,从自身做起。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