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美国国会已有61名现任议员感染新冠肺炎,感染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国国会已有61名现任议员感染新冠肺炎 加入时间:2021/1/15 16:45:57

  你是否可曾想到,一个国家最不安全的地方竟是国会?在美国的国会山,不但会遭到总统支持者的暴力冲击,甚至还时刻被新冠病毒的阴影所笼罩。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月14日统计报道,截至当天,美国至少有61名现任国会议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包括44名共和党人和17名民主党人,感染率为11.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的6.5%。

  特别是自国会骚乱之后,已先后有6名两党国会众议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于骚乱当天许多未戴口罩的示威者冲入国会,同时一些议员也未戴口罩,医生认为他们早已曝露在了感染病毒的危险之中。

  美国国会共有535名议员,其中众议员有435名,参议员则有100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有多达61名现任的国会议员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即超过十分之一的议员“中枪”(11.4%),且共和党的44人明显要多于民主党的17人。

  共和党(红)和民主党(蓝)已确诊的参众两院议员分布图(上为参议员,下为众议员,截至当地时间1月14日)

  《纽约时报》特别指出,美国国会议员11.4%的感染率,甚至已超过6.5%这一已知的全国感染率。报道同时强调,6.5%的全国感染率也并不准确,因为在普通人群之中仍可能有更多的感染病例未被发现。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事件,而截至14日,这一周多时间内已有6名国会议员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新泽西州众议员科尔曼(Bonnie Watson Coleman)、华盛顿州众议员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伊利诺伊州众议员施耐德(Brad Schneider)这三名民主党人,以及堪萨斯州众议员拉图纳(Jake LaTurner)和田纳西州众议员弗莱施曼(Chuck Fleischmann)这两名共和党人新冠病毒检测均先后呈阳性。

  据报道,最新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阿德里亚诺·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现年66岁的他上周刚刚才接种了第二剂辉瑞新冠疫苗。

  国会骚乱后已确诊的6名众议员(共和党红色,民主党蓝色,截至当地时间1月14日)

  骚乱发生后,一些民主党议员纷纷指责共和党议员,称他们在当天避险时拒绝佩戴口罩。国会的医生则指出,议员们在躲避骚乱之时不戴口罩,可能将自己暴露在了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之中,建议他们应该立即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1月6日,在国会大厦内的人群躲避示威者,有人未戴口罩。图自新华社

  《纽约时报》称,这61名感染议员中,还不包括一位名叫卢克·莱特洛(Luke Letlow)的人。共和党人莱特洛在去年的大选中成功当选路易斯安那州国会众议员,原本会在今年1月3日宣誓就职。然而,在去年12月29日晚,他却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年仅41岁,未能等到任期开始之日。

  去年7月底,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曾发布一项口罩强制令,要求所有众议员和工作人员在众议院大厅时必须戴上口罩,如果有人不遵守规定,她有权指示警卫人员禁止未戴口罩的议员进入众议院。

  不过,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对于佩戴口罩并不上心。此前,有染疫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就曾发表过荒谬言论,甚至将自己被感染归咎于“口罩戴得太多了”。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15日5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23222781例,死亡病例总数达387103例。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