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菲律宾总统府:购买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时拿到了“至臻友情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至臻友情价 加入时间:2021/1/15 16:47:56

  “菲律宾(在购买科兴疫苗时)拿到了‘至臻友情价’(at a BFF price)。”14日,菲律宾总统府驳斥了有关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是市场上最昂贵疫苗的报道。

  报道截图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月14日报道,由于保密协议,菲总统府发言人洛克(Harry Roque)并未透露科兴疫苗的实际价格。

  但他在周四表示,有关科兴疫苗是市场上最贵疫苗的报道,只是菲政府批评者精心策划的花招。

  “科兴疫苗不是最贵的。这是反对派搞起来的事。”洛克说。

  “它甚至不是我们将要购买的疫苗中第二贵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的价格在六款疫苗中排第三位。”

  此外,根据洛克的说法,菲律宾拿到了适合“最好朋友”之间的大众价格。

  洛克 图自马尼拉公报

  另据《马尼拉时报》1月14日报道,菲政府已经从科兴订购了2500万剂科兴“克尔来福”疫苗,首批5万剂将于下月送达。

  此外,菲政府还订购了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3000万剂Covovax疫苗,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2000万剂疫苗订单则将于本周完成。

  菲律宾计划,在今年为全国三分之二、约7000万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老年人、贫困人群等将优先接种免费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2日,洛克已经表示,今年6月前,科兴新冠疫苗将是菲律宾民众接种的唯一选择。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道,第一批科兴疫苗将于2月抵达菲律宾,而西方制药厂的疫苗只能等到6月才能提供。

  面对国内部分人的质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13日晚的电视讲话中,向民众传达了对中国疫苗的信心:“他们又不笨。中国人聪明,如果这事不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的话,他们不会冒险(生产疫苗)。”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