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江苏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省份,网友:实在太冷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江苏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省份 加入时间:2021/1/9 13:34:09

  受寒潮影响,江苏迎来了这个冬天以来最冷的时段,大部最高气温是在冰点附近。

  资料图:1月7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湾海边拍摄的冰凌。

  1月7日19时15分,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超过夏季用电高峰,达1.17亿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份。与此同时,江苏风电出力也创历史新高,达1167万千瓦,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另外,1月7日20时24分,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再次刷新6日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记录,达到2457万千瓦,创下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目前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将强化全网统一调度,挖掘跨区跨省通道送电能力,协调各类发电资源,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这个冬季,你的取暖方式是什么?不少网友表示没有暖气只能开空调。

  有网友表示:没有暖气,室内真的很冷,不开空调,电热毯和小太阳,真的抗不下去。

  气象专家: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刚刚过去的二九,我国连续遭遇寒潮侵袭,各地气温不断刷新今冬以来、21世纪以来甚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低。网友们纷纷表示“开门就像进了冰箱冷冻层”,自己所在的城市也都变身“北极分极”。那么,问题来了,在好不容易熬过了异常寒冷的二九之后,三九会更冷吗?

  气象专家解释说,二九期间异常的寒冷,与冷空气的频繁“打卡”有直接关系。昨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根据预测,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仍较常年偏低。不过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原标题:寒潮来袭用电负荷创新高 各地纷纷出招保供应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