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西方国家指责中国侵犯人权,赵立坚:种族灭绝的帽子留着自己戴吧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种族灭绝的帽子留着自己戴吧 加入时间:2021/2/26 10:30:13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高级别会议上借涉疆问题指责中国侵犯人权,中方代表也作出了批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相关问询时,列举一系列数字和事实批驳这些言论,并指出个别西方国家不应忘记自己屠杀原住民的历史和仍在自己国家存在的种族主义和人权问题,“种族灭绝的帽子还是留着他们自己戴吧。”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赵立坚当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等问题,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他列举一系列数字称,过去60多年来,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升到72岁;过去40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一倍多,其中2010年到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加25%,是汉族人口增加率的12倍多,“你们谁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

  他同时表示,针对反华学者郑国恩等炮制的涉疆谎言,中方也多次作出澄清,例如郑国恩引用2017年5月两位新疆老人接受医疗检查的照片,并据此称中国不遗余力进行人口控制,但查询照片原始出处就会发现,这是新疆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和体检的照片。而针对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称在新疆有380多个拘留中心,但查阅后就会发现,它们都是学校、政府机构等,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拘留中心。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赵立坚称,个别西方国家绝非真正关心新疆民众的福祉,而是企图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干扰、破坏新疆甚至中国的发展进程,这种图谋绝不可能得逞。他希望这些国家不要忘记他们屠杀原住民的历史,也不要忘记他们国内现在仍然存在的严重种族主义和人权问题。“种族灭绝的帽子还是留着他们自己戴吧。”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