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无视约翰逊警告,苏格兰正式迈出“脱英”第一步,撤掉英国国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苏格兰正式迈出“脱英”第一步 加入时间:2021/2/22 14:35:57
  据英媒2月19日的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斯特金正式下令,从苏格兰政府大楼降下英国国旗,并表示从今以后,除了英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外,苏格兰政府大楼将每天升起苏格兰旗和欧盟旗帜,不再升起英国国旗。而在此之前,根据相关的规定,苏格兰各政府机构都会升起英国国旗,以此显示苏格兰是英国的一部分。
 
  因此斯特金下令撤下英国国旗之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苏格兰脱离英国、迈出独立的第一步,对于“大英帝国”而言,此举无疑是“不祥之兆”。苏格兰之所以执意要脱离英国,有多个方面原因。首先,在历史上苏格兰就不服英格兰的统治,比如威廉·华莱士就是苏格兰反抗英国统治的民族英雄,关于他的事迹还被拍成史诗巨片《勇敢的心》。
 
  其次,苏格兰和英国政府存在利益分歧。具体来说,苏格兰执意留在欧盟内部,享受欧盟内部的免税政策和广阔的市场,而英国却执意退出欧盟,紧抱美国的大腿,这形成了苏格兰与英国政府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因此,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苏格兰民众不仅没有大肆庆祝,相反斯特金还在脸书上点名欧盟,要求欧盟为苏格兰“留灯”。
 
  最后,英国国力持续下降,大国地位难以为继,对于苏格兰的“吸引力”持续降低,所谓“树倒猢狲散”,苏格兰争取独立也就是情理之中。德国的崛起对于英国的主导权造成了致命的打击,尽管英国赢得了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但其霸权和殖民地体系遭到了不可挽回的损伤,最终将霸权让渡给了美国,从此之后国力日衰。
 
  就在不久之前,英国正式退出了欧盟,其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下降,事实上已经沦为了美国的附庸,苏格兰的独立意识大幅抬头。需要指出的是,苏格兰正准备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在上次公投中,赞成留在英国的人数略占上风,因为当时英国还是欧盟成员,而独立后的苏格兰不能立即获得欧盟成员资格,所以苏格兰人赞成留在英联邦。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随着英国脱欧已经完成,苏格兰留在英国内部已经没有任何油水可言,因此这一次公投绝大部分苏格兰人很可能会赞成独立,这对于英国是一个定时炸弹。如果苏格兰不顾约翰逊首相警告,通过公投独立,那么北爱尔兰、威尔士也可能相继寻求独立,最终只留下英格兰一块版图,昔日的大英帝国将最终以“分崩离析”收场。
 
  国内问题都已经如此严峻,简直可以说火烧眉毛了,约翰逊首相应该安心国事,而不是在外部横生枝节,但约翰逊却在最近频繁对中国发难,不仅准备派航母前往南海,还大肆抹黑中国,英国媒体BBC就是因为多次对中国进行扭曲报道,而被取消了在大陆的落地许可。看来“日不落”帝国距离“日落”不远了。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