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美媒驳斥新疆“种族灭绝”谎言,外交部:说明公道自在人心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媒驳斥新疆“种族灭绝”谎言 加入时间:2021/2/22 17:21:15

  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月18日,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刊文,表示美政府对“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表态系基于充斥着数据滥用和虚假信息的研究报告,属于造谣,并指出报告撰写者郑国恩供职于美情报机构操纵的基金会且是极右翼分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刊发的有关文章,其中以大量数据和事实指出郑国恩报告滥用数据、歪曲资料、编造案例、断章取义和逻辑矛盾之处,揭露了郑国恩的真实面目,论证了所谓“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美国媒体上述报道,也说明了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

  一段时间以来,郑国恩和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出于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炮制涉疆谣言谎言,图谋用假新闻来博眼球,向中国泼脏水、扣帽子。然而,不论他们的“骗术”如何翻新,在事实真相面前都不堪一击。总有一天,郑国恩等肆无忌惮的造谣中伤行为要受到正义的清算。我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认清这些反华势力的真实面目,不被谣言谎言所迷惑。近来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了解了新疆的情况,理解了中国政府的涉疆政策,主动发声,仗义执言。希望更多外国媒体以客观公正角度进行涉疆报道。

  我们希望有些国家和人士正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倾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呼声,同时多看看国际社会有关新疆的客观报道,不要再闭目塞听,更不要自欺欺人。

  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昕然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