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河南一男子取名“骂建行”,入职前夕被银行拒绝录用,好笑又心疼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男子取名骂建行 银行拒绝录用 加入时间:2021/2/24 19:19:01

  标题:河南一男子取名“骂建行”,入职前夕被银行拒绝录用,好笑又心疼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家,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虽然有不少文化已经失传,但中国的姓氏却被保留了下来。对于姓氏,我们最常见的就是百家姓,但这只不过是中国姓氏的一部分而已,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姓氏。不过这些姓氏读起来都比较“尴尬”,他们往往会因为名字给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近期,河南周口的一个村子突然在网上火了,只因该村有100多人都姓“骂”,村民的名字令人忍不住发笑。

  据了解,该村位于河南周口商水县周庄,这个村子虽然叫周庄,但村民却并不是都姓周,其中骂氏一族就在此扎根了。提起“骂”这个字,我们第一印象就是说脏话,一看就是贬义字,所以这个姓氏还真的不好取名。尤其是当村民想给孩子取一个积极向上的名字时,这样的姓氏往往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这不,该村一男子就因自己的名字没取好,在入职前夕被银行拒绝录用,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

  据悉,该男子名叫“骂建行”,原本他都已经准备去银行上班了,可当单位得知其姓名后就被银行拒绝录用了。不得不说,“骂建行”这个名字取得太有针对性了,这简直就是天生跟银行过不去,名字中虽然只出现了建行,但现在很多银行之间都是有合作的,所以这名字确实会让银行感到“不吉利”。

  很多网友在看完视频后都感到既好笑又心疼,他们认为男子的名字实在太有意思了,其父母本意应该是想要祝福儿子一帆风顺,有上进心,可加上“骂”姓后这意思完全就变了,这也怪不得银行会拒绝居民。对此也有网友调侃道,要是男子是姓“夸”,估计银行就乐意招他了,不得不说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

  其实除了“骂”姓外,在现实中还存在不少稀有的姓氏,此前河南焦作就有一村人都姓“耍”,大爷取名“耍螃蟹”。当然稀有姓氏也不仅仅只有河南有,陕西魏洛村就有4000多人姓“第五”,有个小姑娘就取名“第五甜甜”。想必大家在第一次听到这些姓氏时都是一脸茫然,对此我只能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其他姓氏虽然稀有,但与“骂”姓比起来还是“强”多了,至少他们不会被别人误会。该村的一个姑娘从小因名字经常被同学误会,很多同学会问她“是不是特别喜欢骂人”,这让她尴尬不已。所以她希望大家都能用一颗平常的心来包容他们。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姓氏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人格,我们没必须因为名字感到自卑,这是对自我的否定。反之,我们应当要因独特的姓氏感到自信,毕竟我们可以很快引起别人的注意,这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