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上海女医生遭男友毒打致死,生前曾为其借贷几十万,家属:嫌犯认罪态度差,态度嚣张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上海女医生遭男友毒打致死 加入时间:2021/3/31 16:49:29

  上海女医生遭男友毒打致死案,法院判决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但苏某某不服,提出上诉,并且为了立功减刑,举报了多家公司不法经营情况。

  死者家属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苏某某在庭审上认罪态度差,编造理由、虚构证据,说被害人和他人约会,后来又推翻自己的说法,态度嚣张。

  公开报道显示,该案件发生于2017年11月23日,年轻的女医生小佳(化名)在母亲生日的当天,被男友苏某某用头盔、椅子殴打,导致颅脑挫伤去世。小佳的家属表示,他们不要赔偿、绝不谅解,希望维持一审死刑的判决。

  对话小佳家属

  【1】他举报就是为了立功、减刑、改判

  潇湘晨报:现在案件审理进行到哪一步?

  家属:一审判决犯罪嫌疑人死刑后,他不服提起上诉,现在要打回来重审。

  潇湘晨报:一审法院重新审理的原因是?

  家属:法院说的是事实不清楚,具体内容没有说。按照退回一审法院法官的意思,主要是查清被告人举报立功问题。

  潇湘晨报:他举报的情况属实么?是有效的?

  家属:被告人两次举报,第一次举报的时候是举报他原来工作一个单位的领导贪污挪用公款,在一审阶段有关部门就去调查,不属实。

  他在二审阶段,又开始举报劳务派遣公司没有交社保的情况,结果侦查机关就去进行调查取证,社保局是说是由有关行政部门进行处罚和要求补缴,结果公安部门抓了6个公司的3个人,说是诈骗了机场货运站。

  潇湘晨报:公诉机关以什么罪名起诉的苏某?

  家属:公诉机关以故意杀人罪起诉,但他在法庭上说自己是故意伤害,没有杀人的动机。我们认为苏某根本就没有悔罪认罪。他还编造被害人是自己洗澡摔死的,可能是前妻派人进来杀人的。不承认有二次加害行为。把骗取钱财说是正常的债务关系。

  潇湘晨报:官司打了多久?

  家属:2017年到现在,三年多了,压力非常大,感受就是痛苦和煎熬。我们希望维持一审原判,不接受赔偿,也绝不谅解。情节恶劣,这都可以被谅解的话,是亵渎了人的良知。

  【2】殴打致死、二次加害

  潇湘晨报:他如何作案的?

  家属:案发时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按照被告人的说法,他说小佳一进门对他进行了攻击,把他牙齿打掉,脸部青瘀是被害人打的。经查证,电子数据证据表明这些都是谎言,案发前几天和别人打架所致,同时入所体检和口供都表明被告人“没有伤”。

  小佳当时是要去拿东西和他分手,可能有了争执,苏某给她喷了防狼喷雾剂,说是为了“让被害人说实话“,逼迫被害人承认和别人约会,后来又说是为了让被害人减轻痛苦。

  潇湘晨报:你认为苏某父亲也有责任?

  家属:是的,苏某父亲涉嫌犯罪。案发前,苏某爸爸就知道被害人要和被告人分手,到达案发现场后,看见被害人满脸是血,有能力也有义务施救。但他以害怕‘丢人’、没有钱为由,放任不管,自行离开。客观上对被害人的死亡负有责任。

  由于侦查机关没有立案调查,公诉机关没有对其父亲起诉。

  潇湘晨报:苏某用的什么东西来攻击小佳?

  家属:按照被告人自己交代,他是使用头盔和椅子对小佳进行殴打的,二次加害是我们走访被告人邻居得知的。当时要求侦查机关取证,侦查机关只走访了一个对门的邻居,出具了一个情况说明,表明被告人有二次加害行为。后来到检察院阶段,这个邻居不承认了。并且这个邻居不愿意出具证明材料。

  【3】以谈恋爱为手段,以骗财为目的

  潇湘晨报:他俩怎么认识的?

  家属:2013年苏某某和小佳相识于朋友婚礼上,之后并无来往。2017年5月中下旬,苏某某突然以看病为由频繁到东方医院主动接近、追求被害人。当时是苏某某和前妻分居一个多月后。

  潇湘晨报:他离婚是什么情况?

  家属:苏某婚后仅3个多月,他就利用前妻身份,开通多家银行信用卡透支和小额贷借贷平台,抵押前妻车辆等手段,大肆恶意举债高达34万余元,前妻因不堪债务重负和家暴,忍无可忍被迫自杀,因父母及时发现未遂。

  前妻于2017年5月9日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离婚诉讼让他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断了其利用前妻身份大肆恶意举债的财路。

  潇湘晨报:那个时候便接近了小佳。

  家属:在这种内外交困的境况下,苏某某来医院主动接近和追求小佳,以谈“恋爱”为手段,骗财为目的,当时就是急于寻找下一个诈骗的目标。从俩人关系发展过程和后来案情发生的结果来看也证实了这一点。

  潇湘晨报:他和小佳交往半年,就借款几十万,你知道这件事儿么?

  家属:我们知道借款的事情是拿到小佳的手机卡后,发现有大量债务短信。二是听孩子的闺蜜说孩子借给被告人几十万元钱。三是发现一个25万的借条。苏某当时欠外债高达300多万元(在二检院的讯问和庭审中都已承认“当时经济状况不好,信用卡欠债100多万,房贷100多万,共计300多万”)。

  在小佳面前,就把“黑卡、资产、几千万”挂在嘴边,表明自己借款几十万都是小钱,是因为离婚官司资产被冻结了。小佳很单纯,她应该根本想不到还有这样的人。

  潇湘晨报:他要那么多钱用途是什么?钱去哪里了?

  家属:到现在都还没查到他要那么多钱干嘛,我们要求公安部门调取他的银行账户、资金走向。之前他骗孩子说是用于公司运营,后来了解到就是一个皮包公司,这就是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了。

  潇湘晨报记者 欧俏妤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