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美CDC:美国感染新冠变异毒株的病例已超过2万例,需要关注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深圳一幼儿园4岁幼童疑遭扎针 加入时间:2021/4/10 10:38:15
  据联合早报消息 美国已发现超过2万例感染变种毒株的病例,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毒株已成为美国最常见的毒株。
 
  据报道,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全美发现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超过2万例。其中,最早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毒株占绝大多数,有19554例;B1351感染病例有424例;巴西发现的P1变异毒株则有434例。
 
  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美国春假期间许多民众外出旅游、与亲友聚会,一旦放松对病毒的警惕及相关防控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反弹。
 
  目前美疾控中心将5种变异毒株定义为“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除上述3种外,还有在美国加州发现的B1427和B1429变异毒株。
 
  有证据显示,这些变异毒株传播性更强,导致重症和住院风险更高,且可能降低疫苗或其他治疗手段的效果。
 
  近期,美国疫情出现反弹迹象。CD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三(7日),美国近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64000例,为3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