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日本政府批准核污水排入太平洋计划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核污水排入太平洋计划 加入时间:2021/4/13 12:34:52

  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

  NHK报道截图

  法新社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二表示日本政府已经批准将处理的污水排入太平洋的计划,但排放不太可能在两年内就实施。尽管如此,这一计划已经引起了当地渔业人士的反对以及北京和首尔的担忧。

  倍速

  环视频/何卓谦

  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被视为围绕如何对待处理核废水的重大节点,此前这一争论已持续多年。日本共同社称,正走在核事故后重建道路上的当地和渔业人员强烈担忧形象受损。要排放入海,形象受损对策和补偿制度具体化成为课题。

  报道称, 在第一核电站,旨在冷却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注水与流入厂房的地下水等混在一起,生成了核污水。东电把经过净化后的处理水保管在厂区内的储罐中,截至今年3月达到了约125万吨。包括处理途中的水在内,储罐数量达到1061个。东电认为储罐容量将于明年秋季以后达到极限。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