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教育部: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学校不得组织统一购买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 加入时间:2021/4/2 16:41:53
  本文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据教育部网站4月2日消息,教育部印发关于《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的通知。通知要求进校园课外读物推荐目录要向学生家长公开,坚持自愿购买原则,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学校不得组织统一购买。对家长自主购买推荐目录之外的课外读物,学校要做好指导工作。学校图书馆购买课外读物按照《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有关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等活动销售课外读物。学校要明确校园书店经营管理要求。校园书店要建立进校园读物的审核机制,严格落实本办法的原则、标准和要求。学校要明确受捐赠课外读物来源,由学校或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审核把关,明确价值取向和适宜性把关要求。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