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湖南桂阳警方通报3女生被殴事件:对涉案人员依法打击处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桂阳警方通报3女生被殴事件 加入时间:2021/4/9 14:40:54

  4月8日晚,湖南郴州市桂阳县公安局通报了3名女生被殴事件的调查情况。通报称,4月7日晚,洋市镇3名女生被扇耳光的视频在微信群传播,桂阳县公安、教育等部门连夜展开调查。据警方通报,3名女生被殴一事发生在3月24日上午。“警情通报”显示:江某某(未成年人,目前辍学)因听闻王某某等3人(均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在背后辱骂自己,便唆使欧阳某等人以扇耳光形式殴打王某某等3人,并用手机录制打人视频。事发后,王某某等人均未将情况告知家人和老师,亦未向公安机关报警。4月7日,江某某为炫耀,将视频传至同学群,引发舆论关注。

  初中女生小芳(化名)被掌掴。 视频截图

  上述通报介绍,桂阳县公安局已对案件受案调查,并对涉案人员依法打击处理到位;教育系统已启动调查问责程序;3名被打女生已由家长陪同接受医院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澎湃新闻注意到,警方通报的涉事视频,有两段被传到微信朋友圈,一段8分多钟,一段1分多钟。

  在那段8分多钟的视频中,被打的女孩估计十三四岁,穿着黑色上衣,被几名女生推到郊外。拍摄者旁边传出多名男生的声音。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这名女生被年龄相仿的5名女孩、2名男孩扇耳光,在8分钟内遭掌掴163次,其脸部被明显打肿了,嘴角疑似出血。后来,一名黄头发女孩还用脚朝她胸部狠踢一脚,被打女生当场倒地。

  另外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显示,两名女生被勒令站在墙边,3名女孩轮番对她们进行掌掴。打人者与上述8分钟视频里的涉事者,疑似同一伙人,均说桂阳方言。

  “是发生了这样的事,影响很恶劣。”4月8日下午,桂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起校园欺凌事件的涉事者多为桂阳县某中学的学生,大多十三四岁,其中一人十六岁,警方正展开调查。

  “目前县里派了工作组下去。”上述宣传部工作人员说,工作组正对涉事人员进行调查、教育,涉事学校正举一反三地进行排查,展开相关工作。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