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巴西侨领张伟遭枪击遇害 总领馆敦促警方破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巴西侨领张伟遭枪击遇害 加入时间:2021/4/7 21:02:04

  中新社圣保罗4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4月6日清晨,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在圣保罗市一公园晨练时遭歹徒枪击不幸身亡。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当天严厉谴责犯罪行为,并向张伟会长家属和巴西华人协会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慰问。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了解案情,总领馆领导向警方高层提出交涉,敦促警方从速破案,早日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要求警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领区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圣保罗警方回应称,此案已由圣保罗州民警人身保护及凶杀局(DHPP)接手侦办,将列为该局重点案件全力侦破,力争早日缉拿凶手,有关进展将及时向总领馆通报,并呼吁知情者积极向警方提供案情线索。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影响,巴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呼吁领区全体侨胞保持冷静,相信并配合警方有关调查工作,继续团结一致支持华协各项工作。同时,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自我安全防范,提升防护等级。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总领馆将继续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全力跟进案件进展,高度关注安全形势并及时提醒。

  张伟出生于1968年,浙江温州人,1996年来到巴西谋生。他历任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巴西中国商会会长和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是巴西著名侨领。(完)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