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汶川地震中低调做事的明星:吴京给灾民搭建帐篷,张学友筹集奶粉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吴京在汶川地震时给灾民搭建帐篷 加入时间:2021/5/12 16:32:08

  5.12日当天是汶川地震纪念日,群星纷纷悼念,根据不完全统计就有超百位明星纷纷悼念其中就包括了不少的新生代演员,由于是汶川地震纪念日,就有网友扒出了一系列关键信息,原来这些明星在默默无闻的时候,做了那么多事情。他们为汶川地震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当年的黄晓明还是个小鲜肉,根据当时的信息看,黄晓明亲自来到了汶川地震现场,第一晚就经历了余震,到了半夜的时候,所有人都睡下了,黄晓明感觉到震动厉害,且持续时间很长,黄晓明这个人通过资料就看出他是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人,虽然总是被曝出婚变的消息,但是热衷公益是真心的。根据资料显示当时的黄晓明给汶川地震送去了物资以及帐篷等。

  甚至是还领养了两只熊猫等,就在汶川地震之后,黄晓明更加频繁地参与慈善的工作,他都给予帮助,捐赠,捐物,创办公益基金,照顾儿童,帮扶老人,关爱弱势群体,认领大熊猫,收养流浪狗等。

  此外还有现在的大导演吴京,当年的吴京还是个小鲜肉,一直不温不火那种,但是他却为了汶川救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时吴京和另外几个导演住在了一个帐篷里,热的时候温度高达了40度,他们每天和僧人一起吃素,早上六点就起床,开车去救灾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直到晚上六七点才能回到寺院吃饭。

  周迅更是如此在汶川地震期间,亲自包粽子,当时的周迅避开了媒体,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包了几千个粽子给灾区的居民,在灾区的三天时间里,她马不停蹄和寺院的僧人帮助灾民搭建木耳棚,晒木耳。由于木耳种植是当地的优势农业,地震中绝大多数的木耳棚倒塌,导致了损失的惨重。此外早晨六点的时候周迅就进山帮助农民摘木耳,做了各种的体力活。

  还有大家当时罗汉寺有108位临产孕妇,当时急需奶粉,周迅当时知道后,她就马上打电话给张学友,非常顺利的就帮寺里筹集到了六十件奶粉,解决了燃眉之急。

  其他一系列的明星还有杨紫,霍建华等,他们都为汶川地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随着时代的变迁曾经的小鲜肉变老了,但是他们的精神依旧留在了大众的心中,这也是当代偶像真正学习的地方。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