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莫迪要堵住推特的嘴?突袭该公司办公室!遭嘲笑:那里没人没数据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莫迪要堵住推特的嘴? 加入时间:2021/5/25 12:07:25

  25日,印度莫迪总理派出警察,突袭推特公司的印度办公室!

  印度警方声称,这是要调查“篡改媒体内容”的事件,但许多人指责莫迪政府,称其试图通过打击推特公司,营造“在国际上强硬”的形象,并压制讨论印度疫情的言论自由。

  在突袭发生时,推特公司在印度德里和古尔加翁的办公室里没有员工,所有人都在家上班。此外,网民嘲笑称推特办公室根本没有成规模的数据存储设备,不知道警察突袭能够达成什么实质目的。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警方周一突击搜查了推特印度分公司位于德里和古尔加翁的办公室,原因是执政的印度人民党一位成员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信息的推文,被贴上“被操纵的媒体”的标签。这一标签意味着推特认为相关推文存在政治宣传的可能。

  一名印度警官告诉媒体,警方已经向推特发出通知,要求其对施加在一名执政党成员的推文上的标签做出解释,并要求“推特提供有关信息,以及为什么他们选择给媒体贴上‘被操纵的媒体’的标签。”

  推特周一拒绝置评。报道称警方突袭发生在印度标准时间周一晚间,当时办公室里没有员工。记者说,推特在印度的员工目前正在远程工作。

  上周五,印度政府向推特发出相关通知。两天前,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给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萨姆比特帕特拉(Sambit Patra)的一条推文贴上了“被操纵的媒体”的标签。帕特拉在这条似乎已被删除的推文中表示,反对党国大党使用了一个“工具包”,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各种手段,试图破坏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政府要求推特从“公平公正”的角度删除这一推文被加上的标签。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人民党表示,国大党创造了这个工具包来损害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但国大党声称,人民党分享的所谓“工具包”新闻是消息,所谓的“工具包”只是一个不相关项目的研究报告。印度事实核查组织Alt News发现,帕特拉等莫迪同党政客在推特上发布的所谓“工具包”图片确实含有一些虚假信息。

  推特去年2月推出了“被操纵的媒体”的标签,在其平台上分享的“被显著和欺骗性地改变或捏造”的媒体报道会被打上这一标签。被修改以改变其含义或背景的视频片段或图像,可能会被贴上这一标签,被确认是虚假内容、或被发现“可能影响公共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的内容可能会根据规定被完全删除。

  去年,推特给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几条推文贴上了一些标签,特朗普的账号后来被该平台封杀。

  印度政府一直试图严格控制社交媒体上有关新冠疫情传播的信息。上个月,政府命令推特删除推文,并要求脸书和Instagram删除批评其处理疫情的帖子。今年3月,印度政府威胁称,如果各大社交媒体在印度的员工不遵守其要求,删除有关农民抗议活动的内容,他们将被监禁。在印度政府发出通知后,推特最终永久屏蔽了500多个账户,并删除了其他账户。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称,印度周一报告了222315例新病例,4454例新死亡。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