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美国疾控中心:美国疫苗接种情况仍存在种族差异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国疫苗接种情况仍存在种族差异 加入时间:2021/5/14 14:57:06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存在明显的种族间的差异,非洲裔、拉丁裔和亚裔的疫苗接种比例明显低于白人。

  人们在美国纽约一处疫苗接种点外排队等待。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数据显示,在美国所有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群中,65.8%为白人,11%为拉丁裔,8.5%为非洲裔,5.3%为亚裔。

  据凯撒家庭基金会1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对拉丁裔家庭产生的影响更为严重。在对778名拉丁裔成年人的调查中,只有不到50%的人至少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在尚未接种疫苗的受访人群中,17%的人希望尽快能够接种疫苗,其余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因担忧副作用会影响工作、担心医疗费用等原因不愿意接种。

  研究人员表示,移民身份可能是影响拉丁裔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超过40%的拉丁裔成年人被要求在预约时提供政府身份证明,32%的人被要求提供医疗保险信息,14%的人被要求提供社会保险号码,这些都给没有医疗保险或者非法移民身份的拉丁裔人群造成了障碍。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