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热评丨丢豹又“瞒豹” 要查清是哪个环节在“捂盖子”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丢豹又“瞒豹” 加入时间:2021/5/11 10:14:02

  3只金钱豹竟然早在4月19日就已经“出逃”了!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直“瞒豹”的原因,竟然只是怕影响五一客流量!

  在主管部门曾多次询问的情况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竟然仍能“淡定”地回答“无逃逸”!

  这些从杭州市10日举行的“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令人震惊。三个感叹号代表的,正是公众对这起事件感受到的不可思议与强烈愤怒。

  金钱豹为何跑出来?责任谁担?是否违法?尚未找到的那只怎么找?这几天网友们的追问,都在杭州市的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有了初步的答案。

  目前,已有专业机构进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全方面的隐患排查;已有政府组建的专门工作队充实到了园区管理团队中;杭州市已组织了全方位的力量对第3只金钱豹进行搜救,并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

  当前,杭州市对信息的公开态度、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都值得肯定。但即使第3只金钱豹能够顺利找到,这件事也还不能划上句号,只有把比豹子脱逃更可怕的“制度与管理的漏洞”补好了,才能让丢豹又“瞒豹”的荒唐事不再发生。

  这几天沸腾的舆论,足以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负责人明白:是五一客流量重要,还是人与动物的生命重要;也足以让有关部门明白:动物园的笼子要关好,管理与制度的笼子更要关紧关严。

  (文丨赵静)

  来源:央视新闻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