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印度这是要祸害全世界?一己之力带崩多个邻国,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一己之力带崩多个邻国 加入时间:2021/5/13 16:49:30

  印度疫情再度爆发,单日感染人数已经超过40万,如果继续放任下去,相信不用过多久印度单日新增人数将会突破50万大关,甚至更多。因为过于严重,再加上印度总理为了不妨碍国内的经济发展,管控措施并不严格,使得很多印度人民为了不被感染,都“逃亡”到周边的其他国家生存。但是殊不知这些“逃亡”的印度人民当中,有很多已经感染病毒了,这也就意味着把病毒带到了其他国家,使得周边国家也出现了新冠感染病例猛增的情况。

  一己之力带崩多个邻国

  很多国家都采取了封锁印度来往航班的必要措施,希望能够用此方法阻止疫情蔓延到本国家。虽然一些国家做出了管制措施,但是还是有一些国家措施力度不够,又或者没有采取措施,据悉不丹、老挝、尼泊尔等国家境内都出现了疫情再度爆发的现象。特别是尼泊尔,单日新增已经突破了7000人,对于人口大国来说这些感染人数并不多,但是对于人口只有三千万左右的尼泊尔来说可是非常多的,如果不及时控制,照此下去,感染人数将会更多。

  为何会说尼泊尔疫情会和印度有关,第一点,印度与尼泊尔边境地区时开放式的,两国人民可以自由出入,也不需要检测有无病毒,这样一来,印度感染病毒的人民就会进入尼泊尔,给尼泊尔带来危机。再加上印度在发生第二波疫情后,管理方式仍然是开放式,不打算封锁国家,使得疫情蔓延到其他国家。

  第二点,尼泊尔疫情好坏完全取决于印度疫情,分析印度两次疫情,不难发现,印度两次疫情爆发时间和尼泊尔都很接近,只要印度爆发了疫情,尼泊尔也会再度爆发,只要印度疫情有所好转,尼泊尔疫情也会逐渐变好,由此可见,尼泊尔的疫情与印度是息息相关的。不过,尼泊尔再次出现疫情以后,该国的总理、官员都向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寻求了帮助,中国在收到请求后,就将80万支疫苗送往尼泊尔,现如今尼泊尔一部分人民已经开始接种中国疫苗了。

  不仅只有尼泊尔变成了“迷你印度”,老挝境内疫情局势也是比较严重的,印度疫情没有爆发时,老挝境内管控措施还算可以,感染率以及死亡率都不是很高,正当老挝以为国内疫情将能够得到管控,万万没想到,印度第二轮疫情爆发,直接导致周边地区、国家都被印度疫情危及,然而老挝就是其中之一。

  其实除了有印度疫情导致的因素存在,老挝发展落后,医疗物资紧缺也是导致疫情加剧的原因之一。面对这样不利的境况,老挝政府也在加强管制,并且还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希望在各国的帮助下,疫情也能逐渐得到管控,毕竟只有疫情得到控制,其他国家也才会更加安全。

  除了尼泊尔、老挝以外,还有很多国家都陷入了疫情危机之中,就比如澳大利亚,虽然与印度不是邻国,但此前横版没有封锁的时候,一些印度人乘坐飞机到了澳大利亚,使得该国疫情再次出现危机。当然,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多多少少都发现了印度患者乘机到其他国家。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据医院专家海曼所说,印度境内发现的变异病毒,正在悄然变为地方性疾病,如果得不到解决,那么将会对世界各国带来危机,这样的变异病毒很可怕,要知道感染能力强大了不少,这对于各国来说是一场巨大灾难。

  很多国家都采取了必要行动

  看到印度疫情再次爆发,再加上周边的国家、地区都深受其害,使得很多国家都非常害怕和担忧,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到本国,很多国家都采取了必要行动。澳大利亚政府对外宣布,将会禁止印度人以及在印度生活的澳大利亚人民,进入澳大利亚境内,倘若有人不遵守将会受到三十多万的巨额罚款,以及一到五年之内的牢狱刑法。

  英国早在4月下旬就已经对外宣布不允许印度人民前往英国,无论是探亲还是旅游皆被排除在外。加拿大政府表示已经暂停与印度等国家的航班来往,而且也已经禁止该国家居民进入加拿大。

  除了这些国家以外,新加坡、美国等国家都采取了禁止印度人民进入本国的措施,虽然这些措施看起来有些冷酷无情,但也是为了本国居民的安全考虑,当然,只要印度疫情得到控制,这些禁令也都会解除。希望莫迪在看到这些情况之后,着手控制疫情,而不是肆无忌惮的放任,否则印度的经济将会再次倒退。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