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CMEF|医准智能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能来袭 精准全面 赋能乳腺癌筛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医准智能 加入时间:2021/5/13 17:44:38

  摘要:创新、智能、精准的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来了

  CMEF|医准智能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能来袭 精准全面 赋能乳腺癌筛查

  5月13日,医准智能在CMEF 2021展会期间正式发布业内首款"乳腺断层成像智能分析系统”, 该系统通过注意力机制下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在20秒内即可完成双侧四组图像的腺体分割、病灶检测、良恶性分析等任务,病灶检出率高达97%,病灶良恶性准确率达95%,真正做到了针对乳腺断层影像的去繁为简及精准检出;并融合医准智能乳腺X线智能分析系统及乳腺超声智能分析系统,跨越性推出业界首款“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全面解决乳腺全病灶、多设备的诊断与分析,赋能医生工作流全覆盖。

  CMEF|医准智能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能来袭 精准全面 赋能乳腺癌筛查

  医准智能新品发布会现场

  乳腺癌成全球癌症首位高负荷影像诊断工作来袭

  全球范围内,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全球女性健康第一杀手;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 2020 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乳腺癌取代肺癌,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我国,乳腺癌的年平均增长率约为3.5%,发病率增速全球第一。

  早期筛查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的最重要手段。依据2021版《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提示,针对45 岁-70 岁的一般风险人群,应1 -2 年进行一次乳腺超声或乳腺X线筛查。针对致密性乳腺的一般风险人群或高风险人群,宜从40岁开始每年应进行一次乳腺超声联合乳腺 X 线摄影检查。但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基层医疗资源缺乏,高负荷影像诊断工作致使乳腺癌早筛诊断能力和效率都受到挑战。为了提高乳腺癌筛查效率及准确率,减小误诊风险,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诊断系统需求愈加强烈。

  CMEF|医准智能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能来袭 精准全面 赋能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早筛措施推荐

  突破乳腺癌筛查技术壁垒融合AI满足临床需求

  针对这些痛点与挑战,医准智能发布业界首款“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含医准智能原有乳腺癌早筛双引擎:业内首款基于动态视频实时分析的“医准智能乳腺超声智能分析系统”与国内首款商业化的乳腺X线分析系统“医准智能乳腺X线智能分析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探索与创新,推出业内首款"乳腺断层成像智能分析系统”强力加持。突破技术壁垒基本覆盖乳腺癌早筛中的影像设备,融合AI满足临床工作需求,实现从筛查管理到诊断分析的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效赋能乳癌早筛及诊疗,尤其是基层乳腺筛查和精准诊断工作。

  医准智能创始人兼CEO吕晨翀表示:“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是业界首款全面覆盖乳腺癌筛查中乳腺超声、乳腺X线两大设备三款产品的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全面、智能、精准的与医生诊断工作流的深度融合。我们相信“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的推出,一定对乳腺疾病筛查与乳腺癌早筛工作提供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持。

  全球领先 乳腺断层成像智能分析系统全解析

  乳腺X线检查对于含钙化病灶的检出十分有效,但其获得的重叠影像对于致密型乳腺中的病灶检出比较挑战。随着技术研发的深入,数字断层融合X线成像可实现一次压迫获得一系列的断层图象,从而可以检出传统乳腺X线成像易被忽略的病灶;但乳腺断层成像每次摄影生成的近百幅图像也大幅增加了阅片的工作量。为了应对乳腺断层成像诊断的挑战,医准智能经过数十位算法工程师与临床专家的合作与潜心研究,率先打造出全球领先的“乳腺断层智能分析系统”。

  CMEF|医准智能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高能来袭 精准全面 赋能乳腺癌筛查

  医准智能乳腺断层智能分析系统

  -亮点呈现:

  *智能检测 自动分析

  通过注意力机制下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系统可完成双侧四组图像的腺体分割、病灶检测、良恶性分析,对于致密型乳腺具有更高的病灶检出率与诊断准确率,为乳腺疾病诊断带来了全新模式。

  *高效精准 去繁为简

  20s完成病灶检测分析任务,且病灶检出率97%,病灶良恶性准确率95%,真正做到针对乳腺断层影像去繁为简及精准检出。

  *结构化报告生成

  一键生成图文结构化报告,自定义编辑报告内容支持打印输出,完美融入医生工作流程。

  此次全栈式乳腺智能分析解决方案的推出,是医准智能始终保持业界一流研发水平的认证,也是我们对医疗行业持续服务能力的证明;从乳腺X线到乳腺超声,医准智能始终为致力于开展乳腺癌早筛任务的医疗机构提供可行动的保障,我们相信乳腺断层成像智能分析系统的加入将服务更多的医生和患者,早日实现乳腺癌早筛的更广泛覆盖。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