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印度变异毒株在英国病例暴涨,儿童和年轻人感染率最高,因为大多没打疫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印度变异毒株在英国病例暴涨 加入时间:2021/6/17 16:30:17

  据路透社报道,自5月份以来,在印度最先被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迅速传播已导致英国感染人数上升了50%,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播在5至12岁的人群以及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最高。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推迟一月解封。

  年轻群体更易感染变异病毒

  这种变异毒株今年2月在印度首次被发现后,目前已经扩散到英国、美国、新加坡等74个国家和地区。B.1.617.2是变异株B.1.617的亚型,正式名称为Delta变体。Delta变体现在占冠状病毒病例的 90%。

  5月3日至6月7日期间,英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加了50%,这与Delta变体在英国的兴起时间相吻合。政府表示,这些数据让鲍里斯·约翰逊做出英国解封日期推迟到7月19日的决定,因为Delta变异病毒的感染症状比之前未变异的病毒更严重,以及需要为更多人接种疫苗,这些都需要时间。

  图为:一名男子正在为他儿子提取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咽拭子样本(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天空新闻网有关消息,REACT-1研究显示,5至12岁人群以及18至24岁年轻人的患病率最高。这些年龄组的感染率大约是65岁以上人群的5倍,而后者大多已完全接种疫苗。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医学系主任、REACT 项目主任保罗·埃利奥特 (Paul Elliott) 说:“我可以从以下事实中得到很大安慰,因为当我们查看一些数据细节时,发现疫苗对于老年人确实有非常好的保护,那里几乎每个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

  “而在65岁以下的年轻群体中,接种疫苗或双重疫苗的比例要小得多,大多数感染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中。”早期的证据表明,尽管Delta变体对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依旧有较大感染的风险,但两剂疫苗仍能很好地预防病毒。

  感染新冠变异病毒的症状

  Delta病毒引起的新症状:腹泻,腹痛,皮疹,结膜炎,意识模糊,甚至还有患者会口鼻流血。还有手指发红,脚趾变色。

  而且这种变异病毒会让咽拭子检测出现假阴性。病毒现在直接侵入肺部,它没有发烧或咳嗽等症状,只是出现身体疼痛、虚弱、食欲不振的情况。病人在8至10小时内经历从轻度到重度和生命垂危的状况。由于呼吸系统尚未完全恢复,过去一年得过新冠的患者面临更高的风险。当感染新的突变毒株,他们的死亡率要高得多。在此之前,英国国民医疗服务部门一直告诫公众要注意的新冠病毒感染典型症状是:咳嗽、发烧、嗅觉或味觉丧失。

  前段时间,正在参加G7峰会的英国首相鲍里斯出发前,再一次强调,6月21日的解封不会推迟。如今,因为前期年轻群体的接种疫苗比率太低,英国疫情出现反复,无法继续按照之前宣布的解封日期重新开放英国。英国解封日期推迟到7月19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