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事关变异病毒,谭德塞从世卫传来坏消息,中国已受波及,国人小心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德尔塔变异株 加入时间:2021/6/28 15:56:08

  据央视新闻6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德尔塔(Delta)变异株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该变异株正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迅速传播。随着一些国家放松公共卫生措施,全球范围内的病毒传播增多。谭德塞强调,未来还会出现新的变异株,病毒会进化,但可以通过遏制病毒传播来防止新变异株的出现。

  据媒体此前报道,目前已被世卫组织标记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有4种。其中,最早在2020年10月于印度发现的B.1.617.2毒株德尔塔近期尤为引人关注。在全球范围内,德尔塔的传播速度正在加快。6月18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尔塔正在成为全球新冠疫情中的主要流行毒株。根据世卫组织日前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到全球90多个国家或地区。

  近期,德尔塔变异株也在中国广州、深圳和东莞引发了疫情。自我国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国内多地先后出现过本土传播疫情,经溯源调查发现,均与境外输入病例和进口货物有关。专家分析,这说明我国目前面临的风险仍然是境外输入,我国仍然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4日也表示,目前要继续完成大规模疫苗接种,这是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阻止此次疫情流行的不二选择。“目前的形势下,中国一旦放松管控,疫情势必卷土重来”,张文宏说,目前普遍认为,疫苗是有望终止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武器。如果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疫情流行程度将大幅度下降。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