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惊!福州一市民菜包里吃出半只老鼠,部门介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福州一市民菜包里吃出半只老鼠 加入时间:2021/6/1 16:38:50

  “菜包里居然吃出了半只老鼠!”5月30日,有福建福州市民通过“智慧海都”APP报料,家住鼓楼区翠湖苑的一名业主,在包子里吃出了半只老鼠。

  该业主表示,菜包是27日从北大路上的一家红糖馒头店购买的。

  对于该业主的说法,红糖馒头店的店主进行了反驳,他表示自家的菜包、肉包都是手工制作,不可能将半只老鼠包进包子里。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已经介入调查,该店铺也暂时歇业。

  市民:平时都在这家店买早点

  吃出老鼠吓了一跳

  5月31日,海都君来到当事人孙女士家中。

  孙女士说,菜包是27日上午7点,从北大路上的红糖馒头店买的。他们家的保姆都是在这家店买包子等早点。

  “当天是保姆买给我小孩吃的。小孩没吃就放到冰箱。30日早上,我先生看到冰箱里有菜包,拿出来加热,咬了两口发现不对。开始以为是木耳,后来看到了老鼠脑袋,整个人都跳了起来了。”

  孙女士向海都君提供了当日的家中的监控视频。

  视频中,孙女士的丈夫,咬了两口包子后,惊呼了一声,并将包子丢掉,喊道包子里有老鼠。而在孙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块被咬过的包子。包子是水滴状的,在底部露出一只老鼠的脑袋和一些包菜和胡萝卜。

  孙女士说,30日早上发现包子有问题后,便让保姆带着包子去店里讨说法。当时有一位女店员说老板不在,要跟老板反映一下。保姆就把包子留在店里。

  30日中午保姆再次来到店里时,店内只有一名老人,说自己店里面的包子不可能出现老鼠,出现半只老鼠的包子也被扔了。双方还发生了争吵。

  “平时孩子上放学经过这家店,常常会买一两个包子填肚子。之前从没碰到这种情况,希望店家能给个说法。” 孙女士说,他们家也没有要求赔偿,但是店家态度不好。

  店主:手工制作菜包 不可能包进老鼠

  31日上午,海都君也来到了这家红糖馒头店。老板毛先生表示,他的店已经开了六年了,从来没有收到过投诉。

  毛先生让妻子展示了菜包的制作过程中,从和面,包馅,到捏出包子的褶子,全程都是手工进行。

  “除了揉面使用机器外,我们都是手工制作,这么大的老鼠,我们怎么包进去?”毛先生的妻子负责菜包制作。她表示,一天店里只制作60个菜包和80个肉包,卖完为止,没有采购机器包的菜包。

  毛先生表示,后厨内没有监控。不过他们家把房屋的所有洞眼都堵上了,不可能出现老鼠,他认为自己是被“冤枉”的。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31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来到该店铺进行调查。

  工作人员向毛先生提出了一些卫生整改要求,要求店铺达标后才能恢复营业。该店铺目前将歇业一天,店员对店内卫生进行清理。

  N海都全媒体记者 石磊磊 陈江燕 文/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