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中方在联大力保叙利亚,为表达感谢,叙谴责美拿溯源问题攻击中国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叙谴责美拿溯源问题攻击中国 加入时间:2021/6/29 16:24:31

  叙利亚问题一直都是国际社会所关注的热点,毕竟叙利亚背后所牵扯到的大国利益比较复杂。叙利亚合法阿萨德政府在背后有俄罗斯支持,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却试图帮助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夺取叙利亚全国政权。而来自于西方世界的干涉,也让叙利亚政治局势一直没有办法得到稳定。

  针对于这一点,根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在6月25日所发表的消息来看,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关于叙利亚政治问题的公开会议上作出了明确发言:“我们认为叙利亚问题应该通过政治方式来解决,但是现在由于政治轨道缺乏进展,国际社会才会在人道轨道上疲于奔命。中国支持安理会继续坚持第2254号决议,任何大国都不应该插手叙利亚国内内政,中国也支持叙利亚人主导自己的政治选择。来自于中国这样大国的声援,也确实让叙利亚的整体政治局势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最后事实也证明,中国为叙利亚发声确实有用。在中国在联大力保叙利亚以后,叙利亚有恩就报,为中国的名誉和美国展开了外交争锋。

  今年五月底,美国总统拜登在政府声明中写道,他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作出明确分析,并且在90天的时间内得出答案。而环球时报则在5月27日的社会评论中明确写道,拜登政府现在提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其目的是为了混淆视听,把新冠病毒大规模扩散的责任推给中国,美国针对中国的目的昭然若揭。

  但是美国的做法不可能改变事实,5月2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就对拜登“支持“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作出了回应。我们认为美国的做法就只不过是在玩政治炒作的老把戏而已,如果美国要坚持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要首先公布自己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美国自己也在病毒泄露问题上欠国际社会一个解释。

  叙利亚外交部也在6月27日发表了联合声明,叙利亚反对把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叙利亚支持中国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有关立场。叙方认为,世界卫生组织依据世界卫生大会的有关决议,团结国际社会共同推动全球溯源工作,应对病毒挑战是基于现有国际原则的,叙方高度赞扬中国政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政策。

  而且,叙利亚外交部也在自己的声明中明确写道,他们认为美国等个别国家是刻意把溯源问题进行政治化,试图否定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在联合报告中所得出的最终结论,这是在挑战国际科学界的权威。

  美国政府甚至要求并非是专业科学机构的美国情报部门展开病毒溯源调查,通过政治的手段去向世界卫生组织施加压力,这会严重破坏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方面所作出的团结努力,只会加剧现有的政治对抗和分裂。

  而叙利亚的说法,显然是有理可依。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20年年底的年度报告中已经做出了解释,新冠病毒绝对不首先来自于中国,中国国内的新冠病毒是第二代新冠病毒。所以美国等少部分国家坚持的武汉生物实验室泄露理论,本身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支撑。中国虽然支持公正,并且公开,透明的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但是溯源工作应该由国际科学界和医疗学界主导,而并不是美国的情报界。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