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民众党“立委”警告:Delta若引发医疗系统崩溃 没人可守住台湾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Delta若引发医疗系统崩溃 加入时间:2021/6/28 10:09:57

  据台媒报道 Delta变种病毒来势汹汹,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25日证实,日前屏东2名自秘鲁入境的祖孙,经基因定序确定为Delta变异株。对此,投入第一线抗疫的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呼吁蔡英文,采取强硬边境防守,否则若医疗系统瘫痪,届时没有人可以守住台湾,且这个病毒比想像的还要聪明。

  蔡壁如昨(26)日在脸书指出,Delta病毒会让台湾医疗系统全面瘫痪,并向蔡英文提出3点呼吁:一、 登机前须出示PCR阴性证明;二、 入境台湾一律筛检;三、 14天居检结束前全面筛检(包含集中检疫所、防疫旅宿、居家检疫)。

  对于“强硬边境防守”,蔡壁如强调,只有守严,才不会让好不容易守住的医疗防线瘫痪,这才是真正的台湾人民优先;而自己站在最前线作战的每一天,蔡壁如说,总是希望执政党,把医护人员生命安全放第一,医疗如果瘫痪,就没有人可以守住台湾。

  蔡壁如也提到,这个病毒比人类想的还要聪明,就像人类滥用抗生素、产生多重抗药性一样,因为病毒会一直变异求生存,这次它的变异速度比人类想像的还要快;而现在全球都陷入对变种病毒株的恐惧中,因此她认为,这是大自然给人类的反扑,人类应该要敬天畏地,不要再任意破坏地球,应该要去想,从去年开始肆虐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疫情,究竟要给人类什样样的功课。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