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哪种变异新冠病毒最易传播?世卫公布坏消息,果然是它,警报拉响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哪种变异新冠病毒最易传播 加入时间:2021/6/28 14:44:48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德尔塔(Delta)变异株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该变异株正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迅速传播。随着一些国家放松公共卫生措施,全球范围内的病毒传播增多。

  谭德塞强调,未来还会出现新的变异株,病毒会进化,但可以通过遏制病毒传播来防止新变异株的出现。

  另据央视网报道,希腊政府于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商讨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的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由于德尔塔具有极高的传染性,这为希腊的防疫工作拉响了警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帕纳约蒂斯·阿库玛尼亚斯6月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雅典、克里特岛和科林斯都已经有感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

  他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有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德尔塔变异毒株相关。预计随着更多检测结果出炉病例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他同时强调,预计到8月底德尔塔变异毒株将成为希腊新冠疫情的主流毒株。

  研究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力比最早发现的阿尔法(Alpha)变异毒株高60%,而阿尔法变异毒株又比原始病毒株更具传染力。欧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于当地时间23日宣布,预计德尔塔变异毒株将在8月初占到欧盟国家新增感染病例的70%,并在同月底占到90%。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