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德尔塔”肆虐全球92国,欧洲如履薄冰,关键时刻中国亮制胜王牌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德尔塔”肆虐全球92国 加入时间:2021/6/30 16:22:31
  从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就一直是国际社会所关注的焦点,虽然新冠疫苗早已研发成功,但很多国家现阶段依旧深受疫情困扰。尤其是在最近这段时间,“德尔塔”毒株更是席卷全球。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已有至少92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已经导致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反弹,其中欧洲更是如履薄冰。欧洲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风险评估显示,预计该毒株今年8月将成为欧盟和欧元区流行的主要毒株,感染率或达到90%,任何松懈“都可能导致所有年龄段感染人数激增”,重演去年秋季的局面。
 
  虽然英国已经有60%成年人已接种疫苗,但还是遭到了疫情冲击。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6月26日公布,英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270例,累计确诊4717811例,目前英国的每百万人口的感染比例居全球之首,超过美国和印度。据英国医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确诊的病例整体呈年轻化趋势,99%的确诊病例都是感染了德尔塔毒株。
 
  值得注意的是,在德尔塔病毒肆虐多国之际,中国已亮出致胜王牌,在很短时间内就成功遏制了疫情。过去一个月,中国也在同德尔塔“交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接受采访时说,广州疫情是中国首次应对德尔塔毒株带来的社区传播,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绩,但其他地区也需要提前做好防范。
 
  6月28日,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接受媒体采访说,根据有关数据表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依然有效,特别是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有突出效果。此外,钟南山院士还表示,国产疫苗的保护率约为70%,这就需要80%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目前距离这样的理想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仍要快速地推动疫苗更广泛的覆盖,这样也会起到压制病毒传播的作用,也会有效地遏制病毒变异的发生。因此,还是那句话,大家要尽早接种疫苗!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