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变异病毒出现重大“升级”,欧洲或将被攻占,广州也发现相关病例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变异病毒出现重大“升级” 加入时间:2021/6/16 14:49:23

  众所周知,自印度新冠疫情二次暴发以来,新冠变异毒株便在全世界传播开来。而就在近日,世卫组织方面突然发出一则警告,称“印度变异毒株出现重大‘升级’”,一时间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媒报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体(B.1.617.2)最近导致了英国部分地区新冠病例激增。到目前为止,英国90%以上的新冠肺炎病例都源于Delta变体。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主任汉斯·亨利·克鲁格在6月10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世卫组织对Delta变体快速传播的能力越来越关注。克鲁格告诉记者:“Delta这种须关注变体,显示出更强的传染性和一些免疫逃逸,已准备好‘占据’欧洲地区,而许多60岁以上的脆弱人群仍然没有受到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专家们第一次对新冠病毒Delta变体发出警告。据美媒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6月8日警告称,最初在印度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变体,可能将成为美国疫情最主要的毒株。福奇表示,这种被命名为Delta的病毒变体B.1.617.2的传播程度,可能超过传染性很强的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体B.1.1.7。他说,这是一个应当加以防范的令人担忧的前景。福奇还称,目前Delta变体感染者约占美国病例的6%。

  据悉,新冠病毒Delta变体也已经在我国广州出现。据环球时报报道,在本轮广州暴发的疫情中,在深圳“外轮链”发力的是新冠变异毒株B.1.1.7(Alpha),广州“早茶链”则是变异毒株B.1.617.2(Delta)。报道称,从传播范围和感染者严重程度看,在广东本轮疫情中,Delta在广州造成的影响大于出现在深圳的Alpha。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变异毒株正在攻破我们国家的防线,也在攻破东亚、东南亚等其他国家的防线。它在攻破公共卫生防控防线后,又开始挑战疫苗防线。”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