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朝中社:地球上有一个缺德国家,那就是日本!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地球上有一个缺德国家 加入时间:2021/7/21 16:40:27
  朝中社20日发表题为“清算历史就有日本的前途”的评论。该文章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正视自己过去不光彩的历史,真诚向受害国道歉。但在地球上有一个缺德的国家逆世界潮流而行,那就是日本。70多年已过去了,可日本迄今一味回避对历史罪行的赔偿,甚至将其侵略战争美化为“保护”亚洲人民的“正义的战争”。文章告诫日本,若要做一个国际社会的堂堂一员,出路仅在于清算历史罪行。清算历史罪行是日本不可避免的宿命。
 
  朝中社评论:清算历史就有日本的前途
 
  以下为朝中社评论全文: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正视自己过去不光彩的历史,大胆领罪,真诚向受害国道歉。
 
  前不久,比利时政府提出“文化遗产归还”路线图,决定把本国对刚果(金)实施殖民统治时曾掠走的文化遗产全部归还当事国。路线图包括退还800件刚果(金)国王个人所有文化遗产、调查3.2万件馆藏在比利时博物馆的文化遗产出处并全部归还的内容。
 
  这次文化遗产归还行动由比利时政府主动提出的,因此赢得国际社会的极大关心和积极回应。
 
  这表明国际社会要清算不光彩历史,开创和解合作新时代的志向始终不变、坚决继承下去。
 
  但在地球上有一个缺德的国家逆世界潮流而行,那就是日本。
 
  日本是曾在上世纪发动侵略战争,给我国和亚洲国家的人民带来不可估量的精神上的痛苦,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战犯国家。
 
  日寇曾强占我国实施殖民地法西斯统治,强征或绑架840余万青壮年往亚洲侵略战场和死亡的苦役场驱赶,野蛮杀害无数人。尤其把20万我国妇女充当性奴,粗暴践踏的犯罪历史罄竹难书、史无前例。
 
  日寇明目张胆地破坏并掠夺我国人民祖传的文化遗产,抢走了大量自然资源和产品。
 
  70多年已过去了,可日本迄今一味回避对历史罪行的赔偿,甚至将其侵略战争美化为“保护”亚洲人民的“正义的战争”。
 
  最近还在名古屋市发生一起恐怖犯罪活动,将爆炸物送到日军性奴犯罪声讨展引爆。
 
  世上有不少国家对其不美历史深感赎罪意识,但堂而皇之地全面否定并公开美化由国际法庭审判的侵略犯罪的国家只有日本一个。
 
  日本对待历史犯罪的不负责任态度,无异于公然宣布要重演历史罪行,是对人类的正义和良知的忍无可忍的挑战。
 
  目前,很多国家强烈批评日本是道德败坏、厚颜无耻的“政治侏儒”、“区区小国”。
 
  有外媒称,若日本不持诚恳态度正视历史,永远放不了重负。
 
  这是一种警告,若像现在这样耍赖,就永远摆脱不了国际社会的咒骂,政治外交孤立。
 
  日本要清楚认识,越挣扎要摆脱历史清算责任,其政治处境越糟糕,未来前途更加渺茫。
 
  若要做一个国际社会的堂堂一员,出路仅在于清算历史罪行。清算历史罪行是日本不可避免的宿命。
 
  来源:环球网综合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