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7.3亿元!华为联合京东方做出“大动作”,比尔盖茨的话要应验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华为联合京东方 加入时间:2021/7/16 9:27:46
  华为做出“大动作”
 
  自从去年下半年美国制定了所谓的芯片规则之后,我们国内半导体公司的发展就受到了一定的阻力,直到现在都无法完全避免该规则带来的影响。而作为美国最主要的针对目标,华为更是深受其扰,不止是芯片,其它方面的业务也遭遇了一些损失。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前两年华为手机的全球总销量,能稳稳地排进前三,只有苹果、三星才有资格成为其竞争对手。但美国规则生效之后,由于麒麟芯片得不到供应,直接导致了华为在手机市场的地位严重下滑,如今已经连全球前五都挤不进去了。
 
  这充分反映出了芯片规则对华为的影响之深,如果接下来华为还是找不到解决办法,那么其各项业务的发展状态只会越来越糟。不过,好在华为早已坚定了自己的决心,虽然美国带来的压力确实不容小觑,但是在这股决心下,华为未必没有可能翻盘。
 
  据了解,前段时间华为内部曾公开表态称,绝对不会放弃对海思的研发投入,哪怕它无法实现任何盈利。这意味着华为在一如既往地坚持芯片自研事业,虽然海思失去了很多供应商,但是它已经有了完善的计划,未来的海思将成为一家集芯片设计与制造于一身的半导体巨头。
 
  除此之外,最近国内还传来了一则新消息,华为豪掷7.3亿元成立了一家超聚变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AI和集成电路设计等。这代表华为正在实施初步计划,别看新公司好像是在研究超聚变技术,但其实华为依旧在布局半导体领域,7.3亿元不是拿来玩的。
 
  那么这家新公司到底能干嘛呢?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已经与京东方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共同研发OLED屏幕驱动芯片,目前已经进入了试产阶段。京东方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国内乃至全球顶尖的屏幕巨头,与华为合作肯定能收获双赢的结果。
 
  在这个消息曝光之后,人们终于明白华为为什么要成立新公司了,因为屏幕驱动芯片也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此前国内一直依赖从国外进口,而现在华为联合京东方做出“大动作”,或许要不了多久就能彻底攻克屏幕驱动芯片,实现自产自销。
 
  对此,很多人都表示,华为的心未免也太大了,手机处理器短缺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就想着攻克屏幕驱动芯片。其实华为早有打算,与其从基础慢慢做起,不如全面布局,逐一攻克,此次斥资7.3亿元成立新公司,就意味着它已经有了充足的信心。
 
  因此,不难预料,在收获京东方这个合作伙伴之后,华为海思对屏幕驱动芯片的研究会越来越顺利,很快就能打破国外的垄断。另外,海思还准备建设一座芯片工厂,用来生产一些基础的产品,这代表华为打算全面进军半导体领域。
 
  比尔盖茨的话要应验了
 
  再加上国内不断加大的扶持力度,华为海思或许要不了多久,就能打破美国的规则,不再受到任何限制。为此,只能说比尔盖茨的话要应验了,美国不卖芯片给我们国内,不会获得任何有利的结果,最终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华为来说,上述这一连串的布局,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挣脱美国的封锁,重新踏上崛起之路。而站在国内的角度来看,同样需要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如果其它国产半导体企业也能如此坚定,国产芯片何愁不能崛起?
 
  写在最后
 
  不管怎样,华为成立新公司并与京东方达成合作的“大动作”,都证明了一个事实:如今的华为仍留有余力,美国规则无法阻挠它的崛起。相信等到华为攻克芯片领域的技术难题之后,国内的半导体事业就能全面发展起来,中国芯也将走向世界!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