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加入时间:2021/7/5 15:25:36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6月至12月,8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查处曝光一批违法机构,惩戒震慑一批不法分子。

    《通知》明确,重点加强对生活美容服务机构,以及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的监管;严肃查处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楼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禁机构聘用非卫生人员、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严禁发布虚假医疗广告及服务资讯类信息;严禁违规分解手术项目;严禁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项目名称和标准收费。

    《通知》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建立专项整治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形成监管合力;各地强化宣传,按月曝光辖区医疗美容执法案件或典型案例;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有关投诉举报及时核查;各部门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或个人依法依规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