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安徽女子遛狗不牵绳,当民警面叫嚣“狗比人值钱”,涉事公司回应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狗比人值钱 加入时间:2021/7/6 17:26:44

  "敢弄我的狗,我就给你的孩子弄死,老子有的是钱,老子不怕。"

  7月5日据安徽网报道,近日在蚌埠经开区,一名女子在小区内遛狗未栓绳与他人发生言语冲突后,当着现场调解民警的面放狠话称"我的狗比人值钱!"现场视频流出后,该事件在当地乃至网络上都引起了不小风波。目前辖区民警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将会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女子遛狗不牵绳,反辱骂他人"没狗值钱"

  7月2日,在安徽蚌埠经开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里,一名女子因为遛狗不栓绳吓到了别人家的小孩子,双方由此发生争执。随后蚌埠市经开公安分局南湖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狗咬伤了孩子且发生了纠纷,该所民警遂立即出警。

  本是女子遛狗不牵绳有错在先,但令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是,在交涉过程当中,女子不仅不以为自己有错,还猖狂地放出狠话:"敢动我的狗,我就弄死你的孩子。"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当着现场出警处理的警务人员的面,狗主人情绪激动称:"你不就要钱吗?老子有钱!我干了几个徽州宴,老子有钱,几千万都赔得起,我的狗比人值钱!"

  公开资料显示,"徽州宴"是蚌埠当地一个知名高档连锁酒店品牌,旗下有多家酒店。目前该女子身份或许仍存疑,但可以确定的是,正是因为此句话的出现,让大家明白在该女子的眼中,人的生命可以拿金钱来衡量,她有钱所以她的宠物狗比他人生命还要高一个等级,从而引发众怒。

  该女子的言行在网络曝光后,7月3日,蚌埠徽州宴餐有限公司紧急回应称,该女子的言行举止均属于个人行为,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公司对其不当言论进行谴责,为此向公众道歉,并已解除和当事人的聘任合同。

  该事情曝光之后瞬间引发网友们热议,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即便是此种处理结果也难抵民愤。"完全就是目中无人,狗仗人势,自以为有钱了不起就不将他人的生命放在眼中,相当于是对法律与人性的漠视,像她这种人就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目前,蚌埠市经开公安分局南湖路派出所回应称,该事件已经基本调查清楚,处理结果将会很快公布。

  不文明养宠行为害人害己,自由亦有限度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在北京朝阳区,也有网友曝光一名老大爷在朝阳区某公园遛狗不拴绳,反辱骂他人的事件。据悉,当时该大爷的宠物狗在公园跑道上排便,路人劝其将粪便捡走,对方非但不听,还出口伤人。最终,这名大爷被予以警告并处罚款2500元。

  一直以来宠物饲养问题在国内争议频发。诚然饲养宠物是个人自由,但权利和义务是相对的,问题是很多主人只享受自由饲养宠物的权利,却并不愿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致使城市中因不文明养宠行为而引发的恶性事件、口角纷争越来越多。

  宠物在公共场所排便不清理,破坏环境卫生;养前不打疫苗、出门不拴绳,威胁他人安全还不以为然……此类问题层出不穷,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些人即便被揪住,也往往理直气壮狡辩"我家狗不咬人"、"没出事别管我"。

  影响他人生活是自私,危害公共安全是违法,无知无畏还叫嚣,被罚钱、被警告、被舆论谴责一点儿也不冤枉。

  随着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升级,我们的城市治理当中,注定还会不断出现新的文明议题。文明始于自发、成于自觉,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应当成为现代城市居民的基本素养。

  单一价值观带来的优越感不可取

  当然,回到前述争议性事件,引发网友最大怒火的不仅仅只是该女子遛狗不牵绳,更是由于其自以为是、仗势欺人的嚣张态度。

  女子的底气无非来自于她觉得自己有钱,就习惯以金钱来衡量一切,因此在她眼里人命和狗命可以进行同等的比较,甚至在她看来,自己的宠物狗能还比一个陌生孩子的生命还金贵。

  这不禁让人想起前段时间震惊一时的北京"正黄旗大妈",这位大妈仅因为一名年轻女孩没能及时给她让座便起了口角,言语冲突间,更是以"臭外地的上北京要饭来了"、"我是二环以内户口,是正黄旗人"等充满优越感的词句表达对外地人的歧视。

  她们的共同点在于衡量事物的价值观单一又狭隘,眼里只有贫富或户籍作为标尺,将每个完全不同的个体进行简单粗暴的划分。这样的观点,极端中也透露出愚昧。

  正如新华日报对北京正黄旗大妈的点评:"一个人祖上是否曾阔过并不重要,原始学历硬不硬也不算什么,关键看是否有修养、学识和心胸,能否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

  "如果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毫不利人、专门利己,像北京闻大妈这样,即使'祖上曾阔过',也因为自私自利、素质极端低下而被众人声讨,乃至最后落到被行拘的下场。"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