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德尔塔毒株横扫美国,拜登向全美发出严厉警告,中国传出特大喜讯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德尔塔毒株横扫美国 加入时间:2021/7/7 16:01:58

  面对德尔塔变体带来的新一波疫情大流行的风险,全世界的担忧在加剧。其中,美国感染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数正在不断攀升,报告病例几乎覆盖美国所有州。德尔塔变异毒株横扫美国之际,美国总统拜登7月4日在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警告说,即使美国人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但新冠病毒还没有被“消灭”。

  据中国青年网7月5日报道,拜登表示,“在对抗这一病毒方面,我们占了上风,”他在白宫草坪上对一大群欢呼的来宾说。但拜登还补充说,“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新冠病毒还没有被消灭。我们都知道已经出现了强大的(新冠病毒)变种,比如德尔塔毒株。”

  据了解,德尔塔毒株几乎覆盖了美国所有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目前美国每5例新冠确诊病例中就有1例感染德尔塔毒株。有报道称,德尔塔毒株在美传播率在过去两周内翻了一番。不过,截至目前,美国超过一半的人口仍然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美国卫生专家和官员担心,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可能会在今年秋冬季出现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

  对于有关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说,目前富国与低收入国家分享疫苗的速度太慢,不足以阻止新冠病毒变种德尔塔传播,这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面临死亡风险。他还说,到明年7月,每个国家都应该有70%的人口已经接种疫苗。这是减缓疫情、拯救生命和推动真正的全球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同时又能防止(新冠病毒)更多危险变种占据上风。

  美国沦陷之际,中国传出了一个特大喜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时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

  钟南山介绍,目前我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用,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大家可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