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诊治专家共识》发布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诊治专家共识 加入时间:2021/7/5 15:34:19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组织编写的《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诊治专家共识》在京发布。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教授指出,目前我国18岁以上成人糖尿病患病率达12.8%,患者达1.3亿人,且患病率逐年上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具有“共同的土壤”,有着相似的危险因素,加强对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仍面临严峻挑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介绍,《共识》的撰写全程采取跨学科合作模式,由心脏科和内分泌科领域的专家共同完成。《共识》涵盖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的诊断、药物治疗及危险因素管理等重要内容,还针对特殊人群如糖尿病肾病、高龄(大于75岁)及心血管危重症等患者给出了具体的临床建议,旨在促进医务人员在“控糖护心”诊疗方面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对患者的综合管理。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