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台湾一周输出17例确诊到大陆,岛内专家质疑,陈时中当场笑出声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台湾一周输出17例确诊到大陆 加入时间:2021/7/6 12:32:10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月4日公布,新增3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死亡。另有2例境外输入个案。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15030例,其中本土病例13795例。自2020年起,累计688例死亡病例,其中本土病例680例。此外,近期还有不少输出确诊病例到大陆。

  台湾接连输出确诊个案到大陆,据厦门卫健委公布的资料显示,6月25日至7月1日止,台湾人虽持阴性证明登机入境,但短短一周内就输出17个新冠肺炎确诊者至厦门。

  据福建省卫健委此前的通报,6月25日至7月2日福建省的通报均包含有自台湾地区输入的确诊病例。其中,7月2日1例,7月1日4例,6月30日1例,6月29日2例,6月28日1例,6月27日3例,6月26日2例,6月25日4例。

  因此,有岛内专家质疑,现今台湾存有确诊黑数(指未被发现的病例)。而台湾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问题时,竟先是“笑出声”,并回应称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黑数在。

  有观点认为,造成这样的一种局面,还是与民进党当局混乱的防疫策略有关。如今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多国或地区深受其害,且病毒处在不断地变异之中,全民接种疫苗无疑是控制疫情的最好办法,尤其是对当下台湾人民而言更是如此。可事实却是:民进党当局之前大肆宣扬的“超前部署”,等到疫情暴发时却“超级无用”,连最基本的疫苗都无法保障。

  本文来源:东南观察室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