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河北印发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加入时间:2021/8/26 9:50:42

  为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助力乡村振兴,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要发挥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大规模制造基本盘优势,推动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特色产业创新能力、上市融资能力、数字化转型能力、招商引资能力,实现特色产业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县域特色产业,引领县域经济走出一条“一流标准、一流质量、一流品牌、一流信誉”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支撑。力争到2025年,实现“3415”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即打造材料延伸、时尚消费、中场配套3个超万亿产业,形成4个超千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15个超百亿龙头企业。

  《方案》明确了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数字化转型能力、上市融资能力、招商引资能力和优化产业生态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从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市县责任、强化领导包联、落实督导推进、营造发展氛围五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