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广东志愿者自费支援河南,免费修车500余辆,返乡被隔离后遭网暴:我没想把病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广东志愿者援郑后被隔离遭网暴 加入时间:2021/8/3 21:22:17

  河南遭遇大暴雨后,全国来自各个城市的人纷纷奔赴河南支援,有些普通人甚至自发到河南提供帮助,他们是值得尊敬的。然而,就在郑州灾情转好时,又出现了,导致很多曾支援郑州的好心人都需要回家隔离。

  8月2日,广东广州,一名男子的自述视频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视频中,该名男子穿着防护服,戴着眼镜,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而他泪流满面地说道,他没想把病毒带回来。说话期间,男子的声音都哽咽了,看起来十分委屈。

  据了解,叶先生在得知河南暴雨后,非常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河南人民,经过计划,他决定自己开车前往河南。出发前,叶先生在车身上和车头上都贴上横幅:“河”你一起,共渡“南”关,就这样,他作为广州的志愿者出发了。

  暴雨过后,很多人的车都被大水浸泡了,叶先生抵达后,马上为当地人民免费修车。停留的这几天里,他一共修了500多辆车,这个经历让他感到非常有意义。然而,就在叶先生开车返乡的途中,他得知郑州发生的消息。

  叶先生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将自己的情况悉数告知,为了确保安全,他抵达广州后先自行隔离,之后又被转到集中隔离。在转移途中,叶先生一行人穿着防护服的样子被其他人拍照并疯传。

  令叶先生没想到的是,接下的几天里,他竟然遭遇了网暴,一些陌生人加了他的联系方式后,质问他为什么去完郑州又回来,难道就为了把病毒带回来?叶先生原本就是为了支援河南,做一些好事才去郑州,根本没想到会突然发生,而且他只是需要隔离,目前并没有被。

  被辱骂后的叶先生心情郁闷,越想越委屈,所以发布了前面所说的自述视频。叶先生表示,他没想到这次支援河南如此艰辛曲折,更没想到会被人说是作秀,被别人骂,他感到很委屈,但好在如今正能量的人居多,他也受到很多人的支持,现在的他已经没事了,而且也从来没后悔去河南支援。

  此视频一经发布,引起众多网友的,有网友表示,就算叶先生被感染了,大众不应该是关心的态度吗?不要让平民英雄心寒!还有网友安慰叶先生,别多想,你是好样的!当时郑州一出来我就咯噔一下,心想苦了救援的解放军和志愿者了。

  也有网友认为,现在的一些人就以为在网上说话不用负责,随意攻击、辱骂别人,应该好好整治一下。事实上,叶先生被隔离也只是正常遵守规定,而且也没有故意隐瞒自己曾前往郑州的行程,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此事件,不要以为网络是法外之地,可以为所欲为。

  像叶先生这样在同胞受难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选择站出来的人,值得我们去支持,这样在下一次发生类似情况时,才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