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莆田已有30名10岁以下儿童阳性!两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厦门莆田两市全员核酸检测 加入时间:2021/9/15 10:03:11

  9月14日,福建莆田、厦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莆田累计85例阳性病例

  有30例年龄在10岁以下

  截至9月13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在85名阳性病例中,学生有36人(10岁以下有30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

  13日,福建仙游莆田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已暂停线下教学。

  9月14日下午,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莆田所有小区已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9月14日8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普通型22例,轻症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厦门市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

  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确诊病例12,也就是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包服务人员蔡某某的邻居。

  出现确诊病例的工厂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该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地及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封控。

  13日,福建厦门思明区中山路步行街人流稀少。

  厦门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措施:

  · 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14日部分地区已经开始。

  · 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

  · 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厦。自9月14日零时起,确需离厦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为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强化对市场的动态监测,加大商品调度力度。目前,全市批发市场、重要商超所有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14日,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洪塘头小学,大家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来源:央广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