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江西省兴国县发放首批民兵保障卡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发放首批民兵保障卡 加入时间:2021/10/18 17:32:52

  新华社南昌10月17日电(郭冬明 李秉宣 付艳)“看!这是属于我的民兵保障卡!”15日,接过刚到手的“热乎”卡片,江西省兴国县兴江乡应民兵急排排长曾宪文兴奋地展示说,这是一张印有他个人信息的专属“特殊名片”。

  10月15日,在兴国县国防训练基地,450余名民兵领到了民兵保障卡。兴国县人武部部长祁明华介绍,他们与中国工商银行兴国县支行合作,推出的民兵保障卡实现了查询民兵基本信息、办理各项金融理财业务、多种缴费查询等“一键”完成。同时,还提供免年费、免小额帐户管理费、免跨行转账手续费、免异地取现手续费等10余项专属优惠,民兵在与工商银行有合作关系的商家消费,能享受优惠。

  除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民兵保障卡的使用,还规范了民兵经费的发放。“一张小小的民兵保障卡,是对民兵身份的认可,更是民兵保障信息化、精准化的有益探索。”祁明华表示,保障卡发放后,在训练结束1个工作日内就能将补助金发放到位,解决了长期困扰民兵队伍建设的难题,使服务保障工作变得方便精准,大大提升了民兵训练的积极性,强化了民兵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