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广西430亿元投向疾控改革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广西疾控改革 加入时间:2021/10/25 13:57:32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广西将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投入430.3亿元,实施3022个项目,实现各级疾控中心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县级以上传染病医院(传染病区)、“120”急救中心全覆盖,每个县至少建成1家达二级医院标准的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广西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暴露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足的问题。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指出,广西80%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未达标,有9个设区市无传染病专科医院,在承担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综合医院中有70%无符合国家标准的传染病区。

  以问题为导向,广西将着力推动建立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拓展传染病报告渠道,推进全区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加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全面加强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在促进医防协同方面,计划完善各级疾控机构的功能定位,落实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的职责,增强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针对无传染病医院的9个设区市,广西将依托综合实力强的综合医院,按照“平战结合”原则来建设传染病分院或独立院区。同步建立完善医防机构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和监督监管相互制约机制,建立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协同监测机制,发挥哨点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