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一觉醒来,“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响彻全球,“台独”收到绝望信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响彻全球 加入时间:2021/10/22 12:28:03

  自蔡英文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民进党当局在谋“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尤其是在近段时间,蔡英文公然抛出所谓的“邻国论”和“两国论”,甚至还在10月10日发表的所谓“讲话”中,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然而,民进党当局再怎么折腾,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而就在日前,“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也再次响彻全球。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法国国民议会现任议员、2022年总统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不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它不被联合国承认”。

  据报道,当天,被问及“台湾是否是一个国家”时,梅朗雄当场回答“不是”。在给出否定答案后,梅朗雄表示,台湾没有被联合国承认。他说:“对于我来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他还警告道,“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国大陆便可以理所当然地认为已经越过了红线。他说,法国的目标必须是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梅朗雄强调,法国不会对中国发动战争,“过去我们对许多国家毫无理由地发动战争,但我不会”。他紧接着重申,与中国对话是法国的唯一选择。

  报道称,现年70岁的梅朗雄被认为是法国政坛中“异军突起”的总统候选人。根据法国国内10月6日的一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马克龙支持率为25%-27%,梅朗雄支持率则在8%左右。不久前美英澳宣布组建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时,梅朗雄曾投书法媒,提醒法国应当停止追随美国在印太地区冒险,放弃同中国的军事竞赛。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当下的台湾问题,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今年4月份明确表示,中国国家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和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永远不会允许台湾独立,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不承诺放弃其他选项,任何选项都不排除。他还强调,台湾回归是一个历史进程。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