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汲取奋进力量 加入时间:2021/11/16 14:49:42

  11月12日,正在辽宁大连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委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委直属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部划时代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想明白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决议》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方向。《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原创性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全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卫生健康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维护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属性。坚持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道路,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目标不动摇,不断提高科学精准处置水平,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群众工作与卫生工作相结合,聚焦全周期全人群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会议要求,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委全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锻造业务精湛的过硬本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把握事业发展客观规律,说行业话、办行业事。要坚守为民情怀,锻造勇于尽责的历史担当,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在一线履职尽责、解决问题成为工作常态。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卫宣)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