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钟南山院士再谈国内疫情,说出一个关键时间点,14亿人可以放心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钟南山院士再谈国内疫情 加入时间:2021/11/23 20:26:32

  面对再一次爆发的疫情,不少人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但很快钟南山院士出现在人们眼前再谈国内疫情,还说出一个关键时间点,这次疫情估计一个月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不过目标的实现,需要民众配合政府的工作。听到这话,14亿国人终于是可以放心了。

  新一轮疫情爆发

  随着天气转冷,国际疫情还是明显反弹,确证病例进一步增多,这也暗示着疫情可能会恶化下去,再加上秋冬季本来就是各种流行疾病的高发季,这也引起了普通民众的担忧。不过没用多长时间,钟南山院士的说明就成功抚慰了大家。

  钟南山院士的看法给了大家信心

  钟南山院士在媒体面前探讨了他对新一轮疫情的看法,他表示参照我国已有的抗疫经验和当前的抗疫水平,有信心在一个月内把控住局面。这一次广为传播的依然是德尔塔变异病毒,中国面对这种变异病毒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

  当前推行的“零容忍”政策就是经验的产物,相关流程如下,首先确定初始病例、调查清楚传播途径、确定与病例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对于全员要进行核酸检测。

  其次,要进行风险区域的隔离。就比如南京疫情,便是通过这一种手段在一个月内平息了下来。

  最后钟南山院士强调,目前推行的防疫政策成本并不高,尤其和那些与中国“唱反调”的国家相比。

  大家可以放下心来了

  有了钟南山院士的说明,再加上随着时间的发展,疫情也明显趋于缓和,这让不少人变得安心了起来。

  而在焦虑减少的同时,有一些工作还是需要普通民众坚持下去的。放在首位的就是依然进行严格的个人防护。

  再者就是积极支持中国当前推广的加强计划,如果满足加强针的接种要求,一定要尽早预约以便完成接种。

  这一次疫情爆发主要围绕两个因素,第1个因素就是海外输入病例,第2个因素就是旅行史。冬日本来就是病毒的活跃期,而这个季季节也距离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没有多少时日,此时大量人员返回中国,这会导致来自于境外的风险剧增。关闭航班并不现实,因此只能在检测与隔离上加大力度。

  除此之外,在这个季节,国内的民众最好减少旅行活动,这一次疫情爆发就与几个确诊病例的跨省旅行有关。

  结语

  关于旅行问题,专家不止一次提醒过国人,不能因为国内的形势稳定就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变异病毒比原始病毒麻烦许多,新的病毒有了更强的传播性,携带的病毒含量比之以前也有所增多,乃至于对密接者的定义都发生了改变。此次疫情呈现多点状分布,而原始病例来自于海外。新变异病毒面前,即便是和感染者擦肩而过,都有可能携带上病毒,为了个人以及他人的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积极响应接种计划。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更早的迎来疫情的终止,顺顺利利迎接新年。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