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新加坡:未接种疫苗者或将失去工作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未接种疫苗者或将失去工作 加入时间:2022/1/17 16:15:38

  从15日起,按照新加坡卫生部的规定,未接种疫苗的人不能返回工作岗位。而此前,这类人群可以凭借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近期新加坡新增病例中多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出台这项规定是为了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传播。

  根据新加坡政府的最新规定,雇主需将未接种疫苗的人重新安排居家办公,如果无法做到居家办公,雇主可以安排雇员无薪休假,甚至辞退雇员。

  只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需在1月底前完成接种,在此期间,他们可以凭借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去办公场所办公。

  新加坡目前约有4万8000名雇员没有接种疫苗,贾梅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一所网球学校的教练。

  网球教练贾梅·黄说:“我因为个人原因没有接种疫苗,并不意味着我反对疫苗,相反我认为年纪大的人很有必要接种。”

  政府出台的新规让贾梅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为此她在网上发起了请愿活动,得到了不少人的响应。

  针对这类请愿活动,新加坡政府强调,目前新加坡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三分之二的床位接收的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尽管新加坡只有一小部分人没有接种疫苗,但是他们却占用了过多的医疗资源,增加了医院的工作量。

  新加坡虽然并未实施疫苗强制接种令,但是已出台多项规定,限制未接种疫苗者的活动,比如不得进入商场、不能在餐厅就餐等。目前新加坡有87%的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