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中赢生物连续7年实现双收,凸显“浙江制造”高品质特色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赢生物 加入时间:2022/1/14 14:43:11

  截至2021年,中赢生物连续7年保持营收及毛利的双增长,同比增长达36%,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47%。七年来,即使受到了针对免疫细胞行业政策调整及疫情对宏观经济环境挑战的影响,中赢生物依然连续7年保持了快速的双增长,其背后正是中赢生物始终坚持政策导向为基准、以先进技术为核心、以品牌质量赋能行业驱动整体发展的结果。

  中赢生物连续7年实现双收,凸显“浙江制造”高品质特色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免疫细胞研究企业之一,中赢生物凭借先进技术确保了行业内的领先位置。中赢生物目前已获专利授权12项,另有22项专利正在申请中。2021年,中赢生物自主研发的IL-21 NK细胞体外扩增试剂第三方安全性评测顺利通过,成为推进先进细胞制备技术发展及行业内安全性自我监督的示范。同年,中赢生物凭借十余年从事细胞制备研究的经验,及先进的、国际化的软、硬件设备,顺利进入首批“杭州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试点名单。

  专注发展,加入“浙江制造”积极推动标准制定

  细胞生物产业是指以生命科学理论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结合信息学、系统科学、工程控制等理论和技术手段,通过对生物体及其细胞、亚细胞和分子的组分、结构、功能与作用机理开展研究并制造产品的产业。

  当前细胞生物产业类型呈现多样化趋势,包括细胞储存、细胞学检测、细胞治疗、细胞培养和单细胞测序等细分领域均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22年,中赢生物迎合趋势,继续推进专利研究,同时推进新产品的研发和产出。据悉,中赢生物计划除针对其滋养细胞产品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和推广外,包括滋养细胞残留检测,细胞库检定等,还将对相关的配套产品进行研究与开发,并拟在研项目的基础上提交不少于15项的发明专利申请。保持“产-学-研-医”交流与合作,促成果加快转化与应用,推动细胞生物产业生态链往规模化、高端化、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中赢生物连续7年实现双收,凸显“浙江制造”高品质特色

  2022年,中赢生物也将计划加入“浙江制造”的相关审评程序,“浙江制造”评审计划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中赢生物希望以此推动品牌形象打造的同时促进细胞制备相关产品的标准制定,助力行业快速有序发展。

  持续创新,中赢生物凸显“专精特新”区域品牌形象

  2022年,中赢生物借助目前良好的细胞治疗市场环境,推动临床应用进程及标准制定的同时,也将继续通过自主研发等方式持续引进新品,扩大产品线范围。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赢生物是浙江省内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疗企业,凭借长期专注发展、持续创新的态度,将作为2022年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预备军。

  中赢生物是国内较早一家立足于再生医学、专注免疫细胞存储与应用,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赢生物专利技术中的IL-21跨膜NK细胞体外定向扩增活化技术,属于NK细胞扩增的第四代技术。该技术下,NK细胞可以在短时间内扩增到万倍以上,纯度达到90%以上,杀伤率提高到80%以上。

  中赢生物连续7年实现双收,凸显“浙江制造”高品质特色

  基因治疗已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创新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支持政策相继出台,为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前沿医疗领域带来良好发展契机。未来中赢生物将加速布局新品,以期为中国健康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