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英国议会:英格兰所有河流都被污染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英格兰所有河流都被污染 加入时间:2022/1/15 9:38:23

  13日,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警告说英格兰河道的水质状况是整个欧洲最糟糕的之一,每一条河流都遭到了污水、农业废弃物和塑料制品的污染。

  报告认为,这与英国政府、水务公司和监管机构的不作为有着密切关系,他们时至今日依然在沿用一百多年前维多利亚时代向河流倾倒污水的做法。

  报告指出,英格兰许多污水排放明显违反了许可。据统计,2020年英国环境署收到的污水溢出报告多达40多万件。

  与此同时,英格兰河道的农业废弃物污染严重。报告显示,英格兰的养鸡场等农业设施向河流排放了过量的磷、氮等物质,这导致藻类在水中大量繁殖,影响水中动植物的生存。农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携带细菌和病原体的粪便也对河流造成严重污染。

  根据此次调查,英格兰只有14%的河流被认为符合生态健康,而且所有河流或多或少都受到了这些“污水、农业废弃物和塑料制品等化学混合物”的污染,已经威胁到了人们的健康和自然环境。

  但与此同时,英格兰河流环境监测工作却极为落后。报告警告说,由于资金不足、对污染的监测标准和方式过时,英国环境署无法全面掌握英格兰的河流污染状况。

  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下议院议员菲利普·邓恩表示,长期以来,政府、监管机构和水务行业仍然在沿用一百多年前维多利亚时代的污水处理系统,但如今的情况早就不能和当年相提并论,各种污染给当地河流水质带来很大压力。

  邓恩领导的委员会要求英国政府采取更果断的监管措施,加大水务公司投资,控制农业养殖设施污染等。他们还建议英国政府开展全英范围的河流质量调查,他们怀疑苏格兰和威尔士很可能也面临和英格兰地区同样的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