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饮食营养 >> 浏览文章

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栀子的功效 加入时间:2022/2/25 10:54:21

  栀子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亦称木丹、山栀子、枝子,茜草科,常绿灌木植物栀子的果实,果黄色,倒卵形或长椭圆形,分布于中国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河南、广东、广西等地。从果中提取的栀子黄为食品着色剂,果为药、食两用原料。主要功效成分有栀子苷、绿原酸、熊果酸等,主要生理功能有保护肝脏、改善睡眠、保护胃黏膜、抑菌消炎的作用。

  芹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芹菜亦称旱芹、药芹,是一种食用蔬菜,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中国南北各地均有种植,叶嫩而脆。芹菜中含有挥发性香油,如芹子烯、芫荽苷甘露醇等。有特殊的香气,叶、柄可炒吃、凉拌、盐渍,种子可作为香料,每100g可食部位含水分94g、膳食纤维1.4g,还含有其它的维生素和部分矿物质。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