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315”还没曝光的黑幕,这4种肉更“恶心”,记得以后都不要吃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这4种肉更“恶心” 加入时间:2022/3/22 11:06:16

  315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年315曝光了许多消费者关心的一些行业黑幕,有很多涉及到食品健康安全的问题。当这些问题被曝光之后,令很多人震惊不已!

  其中最典型的一件食品安全问题是老坛酸菜的制作,从曝光的视频来看,这制作的过程十分的不卫生,甚至让人感觉到反胃和恶心。这老坛酸菜深受大家的喜爱,这些事情曝光之后,大家都对酸菜太失望了。

  只见在视频中,这些酸菜被堆在土坑里进行腌制,而工人们是光着脚踩在酸菜上的,有人穿鞋,有人还将烟头直接随意丢弃,他们的动作是那般的自然,说明平时就是这么做的,这怎么不让大家生气?

  这样没有卫生条件的酸菜腌制过后真的能下腹吗?喜欢吃老坛酸菜面的人都忍不住反胃了,对老坛酸菜彻底失望!紧接着,超市方面也赶紧做出回应,那些老坛酸菜基本上都被下架完了。

  尽管如此,还是无法让消费者的愤怒平息下来,老坛酸菜面是非常畅销的一款方便面,主打就是里面的老坛酸菜够味儿,现在想想,吃过的人真是觉得恶心的不得了,甚至有的网友表示,“我以也不吃酸菜鱼了!提到生菜就反胃。”

  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是不应该发生的,我们不停的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可是,总是会有这些厂家违背自己的良心制作出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完全就没有顾及到消费者的利益。

  类似的食品安全问题绝对不止这一件,接下来小编想要给大家说一说以下几种肉制品的黑幕,希望大家以后不要踩雷!看完请告诉你的家人不要吃!

  第一种,用甲醛浸泡过的鱼

  什么?甲醛也能够拿来浸泡鱼吗?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非常的惊讶?甲醛这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一种化学品,他们居然用这种化学品来浸泡鱼,听起来就吓死人了!

  这种甲醛浸泡过的鱼颜色会鲜艳一些,还能够起到防腐的效果,所以一些不法商贩喜欢用甲醛来浸泡鱼类,在购买和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分辨。

  这里小编教大家一个辨认的方法,当你买来的鱼切片下锅的时候如果容易卷起来,并且伴有奇怪的嘎吱声,这种鱼就有可能是我们说的甲醛泡鱼!大家在买鱼的时候千万不要贪便宜,不要买颜色鲜艳的鱼。

  第二种,柴油鱼

  这里的鱼不是很多见,但不保证市面上的一些不法商家会这么做,柴油鱼指的是有柴油味道的鱼,这种鱼是由于在养殖箱中添加柴油所造成的,一般是因为有的鱼快死了,加入柴油可以使得水里的空气变少,这些鱼拼命的往上游,显得很活跃,实际上,这些鱼都已经快死了。

  看到这里大家会觉得很惊讶,没有想到这些手段这么多,而且都是我们平时不是很熟知的手段,一定要小心,不要买到柴油鱼!

  第三种,硝制食品

  硝质食品是千万不能吃的,有很多熟食的制作过程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黑料,比如在那熟食之中添加硝,添加硝这一类东西之后,能够使得那些肉吃起来更加的鲜嫩可口,这类有害物质早就已经被禁止添加于食品之中!

  可是因为有利可图,有很多不法商家还是会这么做,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熟食的时候,要仔细观察肉类,首先看一下这肉类的颜色,如果颜色过于鲜红就要小心了,再则,可以观察一下肉类的纤维是否发大膨胀?如果是的话,也很有可能添加了硝。

  食品安全实在是太重要了,而且危险无处不在,大家千万千万要小心谨慎,一不小心中招,损害的可是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啊!

  第四种,双氧水泡过的鸡爪

  鸡爪大家都很爱吃吧?想必每个人都啃过鸡爪,闲暇时候我们都会喜欢去买上一两包泡椒凤爪,酸辣可口,非常的美味,可谁能想得到就是这一类比较大众的食品也会有问题!

  这种双氧水泡过的鸡爪会显得比较白净好看,记者看上去更加的诱人,所以那些商家就将歪心思动到了这上面,他们将收购来的鸡爪进行双氧水浸泡再出售,甚至,使用的还是工业的双氧水!这对身体危害极大,千万不要吃这种鸡爪了,但我们不能一竿子打死,只是购买过程中要小心一些。

  结语

  看完了这些315晚会的“漏网之鱼”后。小编希望大家一定要小心鉴别,市面上的这些黑心产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家还知道市面上有哪些食品安全问题呢?欢迎在评论区交流帮助更多人避坑!

  今日话题:“315”还没曝光的黑幕,这4种肉更“恶心”,记得以后都不要吃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