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因德瑞 加入时间:2023/5/18 22:02:57
每年的5月18日是全国血管健康日。5.18源于一个指标值:5.18毫摩尔/升,即正常人血液内总胆固醇异常的临界值。“血管健康日”的设立,意在呼吁人们关注血脂水平,重视血管健康。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台机器,血管就像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连接各个零件、输送营养、排出废物。血管越年轻,人的状态也就越好。然而近年来,我国血管性疾病发病率不断攀升,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代人健康的头号“杀手”。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中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经达到3.3亿人,比2018年的2.9亿多出4000万人。更令人担忧的是,近十几年来,心血管病死亡率也呈上升趋势。2018年,我国城乡居民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已超45%,居我国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相当于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且未来这个比例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此外,心血管疾病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中国中青年心脑血管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20—29岁的心血管病高风险人群占比已达15.3%。
 
  心血管疾病为何呈爆发式增长?这也与近些年人们不断改变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也有一定关联。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现代人频于饮酒应酬、熬夜加班,外加高糖油饮食、吸烟等生活习惯,成为诱发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的关键因素。其中,高血脂又是引起全身各处动脉粥样硬化的元凶,与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猝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
 
  一般情况下,血脂异常不会伴有明显不适症状。但血脂增高后,可能会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加,长此以往会引起血管壁的内膜的破坏,导致血管的硬化,引发高血压、冠心病的产生,血粘度增高、还有可能引发血栓,甚至栓塞。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所以,保持血脂指标正常才能让我们的心血管更健康。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血脂指标健康呢?
 
  一是合理饮食。多吃瓜果蔬菜,少吃油腻,煎炸多加工的食物。
 
  二是控制体重,平时可以做适量运动,加速新陈代谢,也会让血液循环更顺畅。
  另外,很多人还会通过每天服用鱼油,来辅助降低血脂。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但服用鱼油也有一个误区,其实并不是所有鱼油都能够降血脂,市面上只有少数几款才能满足该条件,购买时需要对照鱼油成分表进行甄别。
 
  鱼油的有效成分是OMEGA-3和不饱和脂肪酸。OMEG-3包括EPA和DHA。
  DHA与大脑神经生长发育有关,EPA可以促进血脂的代谢,能够防止脂肪在血管壁沉淀,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及血管粘稠度。而在国外,一些高纯度EPA鱼油已经可以作为处方药来使用。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因此,只有高纯度的EPA鱼油,即EPA含量>85%以上的鱼油,才能真正起到调节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鱼油的EPA含量并不高,多集中在30%-70%区间,几乎起不到降脂作用,只有少数几款能达到EPA>85%的标准。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如,因德瑞(INTERO)的这款OMEGA-3鱼油,它是加拿大原装高纯度深海鱼油。因德瑞这个品牌在国外也颇具知名度,它是加拿大Natural Life Nutrition Inc.旗下高端品牌。
 
  不同于市面上部分代工贴牌鱼油,每一瓶因德瑞深海鱼油均出自加拿大自有工厂Natural Life,获得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认证,所生产的产品及包装均符合GMP规定标准。每瓶鱼油都有加拿大卫生部门颁发的NPN编号,保证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
 
  深海鱼油原料采用秘鲁深海未受污染的高纯净小鱼,远离污染物与重金属富集区域,原料通过行业权威第三方检测组织IFOS认证,安全性、污染物、重金属检测等均严格符合标准。
 
  每粒因德瑞OMEGA-3深海鱼油的EPA含量高达425mg,占比超过85%,可以起到降脂、抑制体内炎症的作用。
因德瑞与你一起关注血管健康
 
  研究表明,除了降低血脂,OMEGA-3还有具有以下作用:
  l  血管年轻化:降低血压及血压粘稠度,保护血管弹性
  l  抗击糖尿病:调节胰岛素的分泌及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
  l  抑制炎症:抑制促进炎症发生的物质数量,间接抑制炎症蔓延
 
  由于OMEGA-3人体自身无法合成,只有通过外界食物进行补充。而高纯度深海鱼油是含有Omega-3成份最多的品种。外加目前心血管疾病已经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因此前期通过鱼油辅助降低血脂,对已有三高迹象,或频于应酬的中年高危群体来说,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关键,应尽早提上日程。
 
生活栏目